5根电线杆挡了雄楚高架杨家湾匝道 市民难上桥
2018-03-11 09: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这几根电线杆连带水泥基座,几乎完全占据了通向高架的大部分路面。记者尹勤兵摄

长江网3月1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雄楚高架(杨家湾)往光谷方向,湖北商贸学院这边的上匝道,几个电线杆挡道,要上高架的车子稍不注意,就会冲过。高峰时段,经常有大量车辆排队上高架,一次只能上一辆车……”3月10日,记者探访这个二环线匝道。

市民吴先生称,该匝道大约2017年7月投入使用,通行至今近1年。不知什么原因,通往该匝道的路面上,保存有5根电线杆。这几根电线杆连带水泥基座,几乎完全占据了通向高架的大部分路面,“不压线不违章,就无法上桥”。

吴先生表示,每次开车经过该路段上高架,如不仔细控制车速,很容易错过上桥。因为这5根电线杆的缘故,上匝道的车行速度完全是“龟速”,一到早晚高峰,该路口就堵得一塌糊涂。

10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现场探访雄楚高架桥杨家湾匝道,发现情况属实。5根电线杆占据了通往高架匝道的大幅路面,将通向匝道的路面一分为二。靠路边非机动车道,划了白实线,右拐能通往湖北商贸学院旁一条连通道;靠马路一侧豁口,仅能容一辆小车上桥,但必须大幅度变道才行。由于引导线和最近电线杆不足半米,要变道上匝道,小车必须碾压白色实线。

不仅如此,由于该匝道和连通道垂直交汇,从附近几所高校和小区出来的车辆和人流到此交汇,该匝道俨然成了人车混流的繁忙路口。

距离该匝道20米外,就是杨家湾警务站。一位民警称,站里警车只敢白天停放在路边,晚上害怕被上匝道的车辆“追尾”,他只敢把车停在路肩上。

据了解,该路口未设摄像头,虽说这些违章压线变道车辆,暂未受到违章处罚。不过一些严守交规的新手到此,变得犹犹豫豫,不敢擅自变道。

武昌区供电公司一李姓负责人称,这几根10KV的电线杆,承载了楚雄大道沿线不少高校和小区用电,牵一发动全身。目前,供电部门已有计划将于今年6月份左右,将这几根电线杆迁走,届时管线将下埋或改线。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