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巡查6000多家 全市未发生重大食药安全事故
2018-02-21 09:42: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2月2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潘露 姚林萱)2月20日,武汉市食品药品执法总队对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进行巡查,执法人员检查了部分商超、药店、餐饮店等,总体情况良好。大年初一至初五,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在武汉国际广场内的武商量贩超级生活馆,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西点、肉类及蔬菜等品种。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西点操作间内整洁有序,相关证照齐全,各项规章制度上墙公示。市食品药品执法总队执法人员胡雪婷特意看了西点操作人员双手,其手部均很清洁。她解释,按规定,西点、凉菜等操作人员不能留长指甲、佩戴饰物。

超市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结果公示牌显示,20日当天,油麦菜、四季豆、菠菜、黄白菜等12种蔬菜全都合格,农药残留均未超标。

肉类也是检查重点,胡雪婷介绍,现场检查的肉类均有肉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合格证明。除了看票证来源是否正规,执法人员还会对肉类进行抽检。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超市与食品相关的所有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均上墙公示,占据了整整一面墙。执法人员肯定了企业重视食品安全的规范做法。

在普安大药房,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部分常用药的购销存情况。“代文”是治疗高血压的常用药,执法人员戴幼华查看该药存货3盒,电脑上的记录也是3盒,药品由该药房总部统一配送,来源正规,购进、销售、库存情况登记规范。

执法人员进入王品台塑牛排后厨,厨房清洗、清毒、烹饪等各区域划分明确,均很整洁,地面瓷砖颜色如新。该餐饮店还设立了临近过期食材箱,由主厨检查食材有效期,避免使用过期食材。执法人员肯定该店保障食品安全做法规范,同时提醒防鼠设施有缺漏,要及时补上。

据悉,像这样的节日食品药品安全巡查每天都在进行,执法人员24小时值班。大年初一至初五,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开展市场巡查工作,共出动车辆675台次,执法人员1278人次,检查各类食品药品经营单位6588家。至目前,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