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市政协委员建议:用共享车位缓解停车难
2018-01-11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市政协委员、协和江北医院院长陈立波。记者周迪 摄

长江网1月1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龚萍) 武汉市中心城区的停车位越来越紧张,仅靠提供车位增量无法完全解决现状。昨天,市政协委员、协和江北医院院长陈立波建议效仿现在的共享单车的理念,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在中心城区实行“共享车位”。

陈立波经常在医院门口见到大量患者在门口排队进医院停车,曾经有位从河南来的病患,早上七点多来到汉口,因为排队停车时间太久,到医院里挂号之后,直到下午1点半才见到医生,浪费了很多时间。“其实,在中心城区里,还有很多单位、小区的车位白天是闲置的,这些闲置的车位,如果可以对外进行开放共享,是可以部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陈立波说道。

现在满大街的共享单车,改变很多市民的出行方式。其实停车位也可以实现“共享”,很多单位、小区的车位,闲置的时间不同,比如小区车位白天是空出来的,而单位的车位晚上又是闲置的,那么可以用共享的方式将这些资源盘活,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同时也产生经济效益。

对小区业主而言,车位白天出租出去,可以获得收益;物业也可以收取部分服务费;对那些想要停车的人而言,他们愿意花车费避免排队的困扰,达到多赢。陈立波说,建议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引导、激励车位业主、物业、车主、运营方共同参与车位共享,有效缓解中心城区的停车难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