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互动| "三城"建设引市民纷纷点赞:极具世界眼光
2018-01-11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1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李亦中 姚传龙 刘智宇 魏娜 夏奕 尹勤兵)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重点推进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建设,优化城市空间战略布局;扎实推进美丽武汉建设,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市民们纷纷为市政府这一世界级眼光点赞!他们相信,“三城”建设必将为武汉注入世界元素,“美丽武汉”触手可及!

“三城”建设极具世界眼光

提升建设历史之城,优化建设当代之城,规划建设未来之城,政府工作报告清晰地画出了美丽武汉的未来,市民称赞这一举措极具世界眼光。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尚重生:政府工作报告中,规划建设未来之城令人印象深刻。城市规划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蓝图,是建设和管理城市的基本依据。城市规划搞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城市总体功能能否有效发挥,关系经济、社会、人口、资源、环境能否协调,从古今中外的历史上看,城市的规划越细致、越科学,整个城市的发展就可以一路向前,不会出现较大反复,人们生活也就更有获得感。把推进未来之城建设,优化城市空间战略布局作为重要工作,是为今后一段时期的武汉的发展画出轮廓、制定方向,极具前瞻性。

武昌粮道街顶秀嘉园小区张航: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长江文明之心”,在武昌古城、汉口历史风貌街区、汉阳归元片区,实施生态复修、老城复兴、文脉复归工程。这样的规划能系统梳理武汉历史脉络,重塑武汉历史地位。长江新城的规划,长江主轴的建设,无不为武汉这座城市注入世界元素。一座宜居宜人的现代化城市,将吸引更多创新型人才。

市公安局退休民警吕先元:武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一座高速发展的新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建设历史之城,来得正是时候。历史之城建设从大方面说,记录下城市过去,让人们能够了解武汉从何而来,提升整个城市文化氛围。对每一位市民而言,历史之城建设培养每个人的城市认同感,增强城市凝聚力。

“美丽武汉”让人畅想与蓝天白云相伴

“美丽武汉”与“三城”建设一脉相承,激发市民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大武汉的城市梦想,市民们惊喜:美丽武汉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

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武汉分中心客户经理罗鑫思:最近,很多回武汉的人都向我提到:“武汉越来越美”。武汉不仅有园博园、东湖绿道这种超大型城中共享公园,还有越来越多的小区开始注重景观、生态。我家住的小区前段时间还在“江岸区绿化前十小区”榜上有名。“美丽武汉”建设的推进,让我们更多了一份畅想蓝天白云相伴的日子。

天津船舶设计师徐煜:2012年,我从武汉理工大学毕业,算是半个武汉人,随后前往天津工作,那时,武汉还没有东湖绿道。2018年元旦,我从天津来到武汉旅游,专程去了东湖绿道,可以说东湖绿道现在是武汉市能够和黄鹤楼齐名的一张名片。整个环境美丽,布局合理,生活在武汉,有绿道相伴,是一种幸福。2018年,武汉将进一步推进“美丽武汉”建设,相信武汉会成为全球知名旅游城市。

武汉江汉朝宗轮船旅游公司员工廖成志:我在水上旅游行业工作近十年,这十年来我也见证了武汉长江两岸的城市发展变迁。左右岸大道示范段和沿江景观阳台的建设,景观照明的提升,沿江、垂江道路综合改造,滨水岸线生态修复等工程,将让长江主轴更具魅力,长江主轴必定让武汉惊艳世界!

“愿与这座城市一同成长”

留在武汉,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三城”建设,“美丽武汉”建设,更坚定了这些年轻人留在武汉的信心,他们称,愿与这座城市一同成长。

武汉经济开发区警务人员宗姚琪:刚过去的2017年,我们见证了“汉马”、“水马”还有奇妙的“天马”,我们漫步在清新的东湖绿道,拥抱绿色。乘坐有轨电车T1,欣赏汉之南的美景,还可以去武汉最潮的K11,体验武汉的新奇。2017年,长江新城规划,让我看到这座城市蓬勃生机发展的后劲。这一年,政府拿出足够的诚意,让大学生户籍新政得以实施,身为武汉青年,我为这种包容点赞和自豪,我愿与这座城市一起成长!

广州图创软件武汉分公司员工张作星:作为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我坚信留在武汉发展,没有错。这几年,伴随着武汉各种利好政策不断,很多南下就业的师哥师姐,纷纷回汉买房、就业。“三城”建设、“美丽武汉”建设,无疑为留住大学生增添了一枚重重的砝码。

武汉第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员工陈凯:我所在单位最近也将产能转移到生产环保型低烟无卤电线上了,我感觉,这也是我们企业响应政府号召、顺应时代潮流的一种必然调整。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自觉这样做,我们一定能生活在一个安全、环保、舒适、省心的环境里。

武汉建工第三建筑有限公司销售顾问胡广:武汉的建设离不开水文环境建设。希望更多市民在欣赏江滩、湖泊美景时,为湖泊环境贡献力量,人人做到“清洁来去”,不给武汉的水“增负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