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根本玩不过瘾 记者带市民提前体验东湖绿道二期
2017-12-25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东湖绿道二期 记者周迪 摄

长江网12月2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傅雪婴 通讯员彭冲 钟珊) 101公里东湖绿道即将开放啦!24日,长江日报记者分4路提前体验感受绿道魅力,并带给市民全新最全的游玩攻略。

东湖绿道一期、二期扣环成网后,串联合并为7条主题绿道,环抱33平方公里东湖水域。101公里东湖绿道已成为国内最长5A级景区内的城市环湖绿道,百公里绿链诗意铺就“东湖生态绿心”,呈现“怡然东湖畔、行吟山水间”的大美景象。

东湖绿道分为听涛道、湖中道、白马道、郊野道、森林道、磨山道和湖山道七段主题景观,沿线呈现山、林、泽、园、岛、堤、田、湾8种自然风貌,串联听涛、磨山、落雁、吹笛、白马等多处景点,大学、博物馆、优秀历史建筑、名人遗迹等人文景观点缀其中,交相辉映。

在湖光序曲驿站,记者登上游览观光车,随即收到导览员递上来的最新的东湖绿道导览手册。一日游五条线路详细推荐,骑行、亲子、赏花、赏叶、户外等主题线路推荐一目了然,交通指引、停车场位置、如厕指南、美食攻略清晰明了。在落霞归雁驿站,记者租赁了一辆“胖胖车”,经过滨湖湿地,一路骑行到“十里枫林”,沿湖风光甚为怡人。在位于山后毕的“清风竹苑”景点,一排排竹子临湖而立,记者漫步其间,顿时有了诗情画意之感。

23、24日两天,东湖绿道开放前最后“预演”,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地产集团、武汉旅发投集团东湖绿道运营管理公司等相关单位近万名建设者、服务者奋战在东湖绿道一线,进行最后的大清扫、装饰装点等“美颜”工作,努力为市民游客呈现最完美的东湖绿道。在听涛道,景区员工正在给白色屈原雕塑像清洗“沐浴”;马鞍山森林公园里,洒水车正在进行最后的路面洒水清洗;观光车售票点、卫生间、驿站等服务区域,相关工作人员也在进行最后的整理工作。在团山驿站,保洁工魏红说:“东湖绿道是武汉的骄傲,我们能为城市的亮点工程出一份力,感到无比自豪!”

24日,长江日报还组织了百名读者体验团免费乘坐观光车,抢先感受了东湖绿道的无限魅力。市民们纷纷对东湖绿道赞不绝口,“一天根本玩不过瘾,26日一定约上朋友家人再来好好感受。”市民左菁女士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