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绿道二期景观征名不输央视“诗词大会”
2017-09-29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资料图

长江网9月28日讯(长江日报通讯员 田立平)19日东湖绿道二期景观征名活动发起以来,市民反响热烈。据东湖绿道投资方武汉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收到超过800组征名反馈,其中不乏一口气命名了4大景观节点,4大驿站,14处景点,10处小景点,26处桥、亭、岛、堤等共计58个名字的高人。

记者在武汉地产集团官方微信平台看到,网友黃昊霏建议采用《诗经》中的典故,既和“蒹葭苍苍”景点命名统一,也便于记忆及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并将东湖绿道二期湖町道的八座桥命名为关雎桥、桃夭桥、静女桥、鸡鸣桥、蒹葭桥、谷风桥、子衿桥、采苹桥。还有不少网友以唐诗、宋词或古词牌名命名,或者以二十四节气、甚至金庸武侠小说为创意点进行命名。

为了让市民对绿道二期有直观的感受,上周日(24日)下午长江日报联合武汉地产集团邀请15位市民代表抢鲜探访东湖绿道二期。据悉,年底二期建成后,绿道总长将突破100公里,市民可骑车环游绿道。

武汉地产集团设计管理部景观专业主管李潢陪同市民探访团,讲解湖町道、森林道、湖林道等建设进展与规划特色。“目前,市民骑车逛一期,要返回只能走原路。”李潢说,与一期的大湖大景不同,二期更多婉约小径,自然生态也更丰富,建成后市民骑车游绿道将有多种路线选择,不用再走“回头路”。

针对市民提出,从梨园进绿道人太多太集中的问题,李潢介绍“绿道二期设计了两大门户,一南一北,南是新修的森林公园大门;北是白马洲。”其中北门距武汉高铁站仅有几百米,建成后外地旅客坐高铁来汉,下车就能进入东湖绿道游玩。

陪82岁老父亲来参观的市民李春艳对景观征名兴趣浓厚,“我觉得景观名字要‘接地气’,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 她认为东湖绿道的景观名字要和武汉多一点联系,体现武汉特色。

就读于武汉大学的熊伟东和齐博文,同是武大“春英诗社”成员,他们希望发挥自己的特长,为二期景观命名。“我来武汉读书,已经多次来过东湖,这里太美了,完全不输于西湖。”齐博文说:“二期观景中,我一眼就看到了‘梯田花海’,非常美。”

李潢介绍,东湖绿道共分三期建设,现在正在建设二期,等到未来三期全部贯通,东湖绿道总长达120公里。那时,东湖绿道将具备举办环东湖自行车赛的条件。

针对东湖绿道二期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武汉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与四家市政单位、两家景观施工单位分别签订了责任状,确保按期向市民开放。截至本月15日,绿道二期工程已实现路基贯通50公里,比预定目标提前近半个月。

  Tips:

东湖绿道二期景观征名活动截止时间为10月3日,武汉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抓紧时间“留名”东湖绿道。应征者须在3日17时30分前提交成果文件,每一命名需提供不少于30字的文字说明,解释命名来历及历史典故,并标注应征者姓名、身份证号与手机号码。征集的中选方案,按景点、桥、亭、岛、堤等单个命名计,每个中选命名将获得1000元人民币奖励。市民可通过关注武汉地产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将征名文字发送到邮箱 whdhld2@126.com参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