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什么情况 电动车有了“芯”都能快速找回来
2017-12-22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2月21日讯(长江日报 记者夏奕 通讯员黄娟)报警称电动车被偷,青山民警根据“防盗芯片”两小时找到车,赶紧喊失主来认领,没想到失主走到车边才终于想起来,是他自己把车骑走却忘了。

20日中午11时半,家住青山的市民许先生急匆匆冲进白玉山派出所。“我的电动车被偷了!就停在房管所院子里!”民警刘福国详细询问许先生当日经过,“我一早就去房管所上班,中午准备出门时发现车没了!”

得知许先生月初已经在社区里安装了电动车防盗芯片,白玉山派出所副所长陈清迅速组织值班民警查出他的电动车信息,很快电动车的行车轨迹、最后一次定位的区域信息都反馈到民警手机中。

民警刘福国、郭为充带着手持GPS定位仪,沿该电动车芯片记录的轨迹沿途寻找,13时23分在邮局小院里发现一辆停放的电动车,车牌和车身信息都与许先生报警时称丢失电动车一致。

被民警喊来小院后,许先生刚到门口就连拍脑门:“上午我来过邮局寄账单!全忘个干净!”原来,他上午上班后不久,曾骑电动车到邮局邮寄账单,寄完后直接步行回到房管所,完全忘了曾把电动车停在邮局小院里。

许先生拿出钥匙打开“失而复得”的电动车车锁,脸上笑开了花,他对民警十分感激,直言“我忘得快,民警找得更快!”

21日,记者从青山警方相关负责人处获悉,青山警方本月持续在辖区向居民推广免费安装电动车“防盗芯片”,两周内已有4起电动车被盗报警后通过芯片快速找回的案例,最快一起找回仅耗时40分钟,电动车“防盗芯片”收到青山居民一片叫好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