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武汉风大超冷 明早没啥事就别出门了
2017-12-16 16:5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2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章鸽)小雪节气以来,冷空气一拨又一拨,在其影响下,大部分省市已经迎来了12月的首次降雪或者今年的初雪。但对于武汉来说,似乎还不到时候。随着新一股冷空气抵达,16日清晨武汉中心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除恩施以外,湖北自北向南将有4到5级偏北大风,阵风可达6到7级,请注意防范!武汉也会刮起4到5级的北风,阵风达6级左右,风寒效应下武汉会感觉超冷,周末出行务必增添衣物,做好御寒保暖工作。

气象监测资料显示,今天早晨最低气温鄂西北和随州在-2℃到1℃,其他大部地区2℃到6℃。今天白天,湖北除了恩施地区天空仍有些云层以外,其他地区雨过天晴。预计白天最高气温会升到8℃到11℃,将比昨天上升2℃到3℃,不过北风偏大,风寒效应明显,人体感觉寒冷。明天周日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寒冷的一天,明天早晨湖北北部最低气温将只有-3℃到-1℃,局部可达-5℃到-3℃,南部也都在冰点上下,周末早晨没啥重要事情就别出门受冻了。

气象专家介绍,在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下,未来一周武汉依然以“干冷”天气为主,基本无降雪可能。

气象台提醒,今天白天全省风力较大,请大家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要特别注意大风天气的影响,如有必要须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由于湖北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已经停止,天气转晴,加上北风较强,有利于森林火灾的发生发展,今天湖北大部分地区都属于高森林火险,需注意防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