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给女网友汇去7万元 一通电话对方竟是男的
2017-12-16 16:57: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 李辉)15日,江汉区马场角路,小张一脸茫然。去年7月,他通过游戏认识一名女网友。此后,陆续被对方“借”走7万余元,至今分文未还。

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小张与这位女网友素未谋面,两人连通电话都没打过。这个月,他甚至无意间发现,自己转钱的对像可能是名男性,便提出疑问。谁知,女网友看到后,立马将他微信拉黑了。

漂亮女网友频频借走7万余元

小张今年30岁,江西人,是武汉的一名上班族,月收入6000到10000元不等。去年7月,他在打游戏时,认识了一名女网友“倩倩”。双方在游戏时合作还不错,便互加了社交软件。几次聊天后,慢慢开始无话不谈。

倩倩自称叫孙某倩,是福建一所师范大学影视专业的学生,还曾在社交软件上给小张发过她拍的艺术照。照片里的她五官清秀,打扮成熟、时髦,让小张一见倾心。

图为:倩倩给小张发的艺术照

去年11月,倩倩称要购物,问小张借了520元。小张想着这笔钱并不多,但一直未催要。打钱过去后,双方鲜有联系。

今年4月4日,倩倩再次联系,称逛街没有钱,问小张借了800元。4月14日,又称室友患癌症,已是晚期,借了1500元的探望费。4月19日、21日,又称一名男性朋友与自己的女朋友吵架,需要安抚,借走了2500元……

15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小张的微信转账记录里看到,从去年4月起,他陆续给微信名为“金刚葫芦娃”的网友转款了7万余元。聊天记录证实,这名网友就是小张口中的倩倩。

图为:转账记录

心生爱慕他不忍拒绝

小张说,虽然他给倩倩金额不菲的一笔钱,但二人从未见面,连电话也没曾打过。记者不禁有些疑问:他为何会如此信任这名来路不明的网友?

小张说,一开始,他觉得倩倩借的金额不多,借出后也没多想什么。加之,倩倩总说发了奖学金就还,他也深信不疑。后来,倩倩借得钱越来越多,且分文不还,他也怀疑过,但总是经不住倩倩的软磨硬泡。上个月,倩倩又来借钱。他担心自己管不住自己,工资刚发下来,就去报了个驾校,这才没把钱借出去。

“我有些喜欢她,不忍心伤害她。”小张说,今年9月,他给倩倩寄了瓶红酒。倩倩称,自己不在学校,让寄给她的一位闺蜜。然而,小张发现,这名好友的手机号与倩倩QQ和游戏绑定的手机号一致,便有些疑问。给朋友说这自己的经历后,朋友都说受骗了,让他报警。但他心有不忍,并没有深究下去。

  电话那头意外传来男声

本月初,小张在给倩倩转钱时发现,收款人名叫王志楠。他在支付宝里搜索倩倩QQ绑定的手机号发现,手机号对应的是叫“志楠”的支付宝,头像却是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

本月12日,小张在问倩倩王志楠是谁后,立马被倩倩拉黑了。“这就是个骗局吧。”他说,老家母亲等着他拿钱盖房子,而他却无颜给母亲解释,自己的积蓄已转给一个不靠谱的网友。

15日晚上7时40分,记者拨通了倩倩QQ绑定的手机号。对方接听后,先是一阵沉默。待记者问她是不是王志楠后,对方称自己不是,但又问记者“找他有何事”。

目前,小张已报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