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武汉好声音”摄影及微视频大赛揭晓
2017-11-15 08: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11月15日讯(记者黄征通讯员陈张京陈宇鸿)12日从市直机关工委获悉,“我是武汉好声音”摄影及微视频大赛评奖揭晓,由市房管局与“双万双联”对口企业合拍的微电影《御毒令》与市总工会拍摄的《到职工中去》,双双夺得微视频类金奖。

  为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以及干部新作风、新状态,市直机关工委9月初启动“我是武汉好声音”摄影及微视频大赛征集活动,全市共有58家市直单位、11个区报送相机摄影作品1163张、手机摄影作品640张、微视频作品280个。

  微视频《到职工中去》,再现了2017年4月市总工会启动的“到职工中去”主题实践活动。我市在职机关干部分批组建“宣传教育有引领、贴近职工有朋友、广泛调研有实情、维护权益有实事、走进车间有体验、服务基层有成效”的“六有小分队”,到职工中去,服务“两新”发展。

  记者看到,微视频中有一段上特殊党课的细节:4月17日中午,市总工会驻鼎龙公司(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小分队为企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请”到了一位特殊的老师——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陈岩石。原来,这是小分队结合公司重视党建、年轻职工多的特点,利用午休设计的党建活动。小分队队员和公司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生产车间看完陈岩石上党课的片段后,很受触动,大家一起讨论“为什么入党”的问题,并重温入党誓词。

  微电影《御毒令》讲的是年轻党员张涛因为工作冷落女友,对方从不理解到支持他的故事。张涛与女友约会时接到领导电话,请他立刻到单位清除网络病毒。为确保全市房产信息安全平稳运行,张涛抛下女友匆匆回到岗位,加入“党员突击队”。据了解,剧中演员都是市房管局的党员干部。一名评委评价:“这部微电影没有生硬的说教,而是用讲故事来展现年轻党员爱岗敬业的形象,一些细节很有生活气息”。

  据悉,大赛活动按相机摄影、手机摄影、微视频三个组别分设金银铜奖和“我最喜爱的作品”奖,其中6件作品获得金奖。获奖名单可在市直机关工委官网(www.whgw.gov.cn)“我是武汉好声音”栏目查询。

责编:王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