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小区深陷“广告门” 千户居民大门上被贴满小广告
2017-08-16 14:32: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居民门上贴满了各类小广告 记者肖僖摄

(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李凤英 闫著语)东西湖区吴家山竹叶海嘉园小区,是个拥有1200户居民的大型社区,其中有约1000户居民家的大门上,都被花花绿绿的小广告贴满了。这些小广告中,以“开锁”居多,密密麻麻粘在门上,让居民与小区物业人员烦恼不堪。为清理这些小广告,居民们尝试了多种办法,但效果不佳。

该小区多位居民昨拨打武汉晚报热线82333333,公开向社会征集治理小广告的良方。

现场:千户居民家大门贴满小广告

该小区位于东西湖区吴家山东吴大道与一清路交会处,由10栋31层高楼组成。昨天,记者在该小区3栋看到,进入该楼的门禁已被人破坏,外人可随意进入。这栋楼差不多家家户户门上都贴满了小广告。

武汉晚报记者在一户居民家门口看到,这扇门上贴有大大小小或圆或方的小广告55张。居民孙女士说,门上的小广告都是用强力胶粘上去的,怎么弄都弄不干净。更重要的是,费尽力气好不容易将部分小广告清理了,“过几天,又有人偷偷将小广告贴到空白处。”

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罗经理说,该小区1200户住户中,95%以上住户家大门上都有小广告,“每扇门上少则一二十张,多则七八十张”。

  困境:无法阻挡小广告进小区

罗经理说,理论上任何人在进小区大门与楼栋单元门时,都需刷卡,但贴小广告的人经常会尾随居民进入小区与楼栋。还有部分业主与租户为进出方便,故意将楼栋单元门禁损坏或长期开着门。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称,有些贴小广告的人,本身就租住在小区内,“他们有门禁卡,可以自由进入小区。”

罗经理说,对那些喷或贴在墙上的小广告,物业公司会将它们涂刷掉或铲掉,但贴在住户家大门上的小广告就不好办了,“怕清理时弄坏住户家大门。”罗经理强调,物业管理人员已经加强了巡逻,也反复动员住户们参加反小广告行动,但效果都不好。

罗经理与该小区众多业主说,小广告实在令人讨嫌,“希望有人能教教我们该么样办?”

  征集:您有何“高招”,请来分享

如何才能阻止小广告贴到自家门上?如何将已贴到门上的小广告清除掉?昨天,本报新媒体推出了相关报道后,众多市民分享了自己的“高招”与建议。

读者蔡先生说,小广告上的有些信息也是市民需要的,对小广告光堵不疏,效果肯定不好。所以,可在小区显眼处设置公共信息栏,将开锁换锁、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信息贴上,供小区居民阅读。

市民李女士说,以前她家门上也经常被人贴上小广告,但现在基本没有了。因为每次被贴上小广告后,她都会在第一时间将小广告上的电话号码涂黑,并电话联系小广告上的商户,“如有需要我会联系你们,但如果再来贴,我就绝不会找你们做事。”

网友“技术控”称,可在自家门上刷上一层新型防涂防粘涂料,可以轻松将粘贴的小广告揭下来。市民黄先生说,可以在门上贴上一种可随时更换的纸质保护膜。市民张先生建议,对张贴小广告者应予以重罚,拘留或罚款。

更多的市民则称,应该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治理胡乱张贴小广告的违法行为,应该整合社区各方面的力量,打一场整治小广告的联合战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