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武汉地铁站安检升级:包一律过X光机 水要试喝
2017-08-12 10:11: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所有包需过X光机、水要试喝、人体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

  地铁安检等级升级 希望市民积极配合

  一乘客掌掴安检员行拘5天 一乘客推倒安检员赔偿2000元

(记者严珏 龚萍 通讯员黄彦 张祖华) 所有大包小包必须过X光机、随身带的饮料和水要试喝或过液体检测仪,人体则要接受金属探测仪的检查。这是昨天记者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的安检处看到的检测场景。

“地铁安检等级升级,这是最基本的检查过程了,地铁全线网点都是这个检查程序。”地铁安检公司李晶晶经理说。她解释,这样的安检等级,检测每位乘客的时间势必会比之前长,为了确保高峰时间段的安检工作质量,安检公司在人员上加大了力度,也请乘客自觉排队,提前做好检查准备,比如提前取下身上的背包,饮料主动试喝等。

安检升级,也有个别乘客不能理解和配合。昨从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获悉,地铁3号线体育中心站有乘客不配合地铁安检,扇了安检员一耳光,换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当班民警李超峰介绍,10日17时许,乘客彭某准备在体育中心站乘坐地铁,在安检口拒不配合安检工作,大吵大闹,通过安检后,感到受了委屈的她随后拿着包又折回来打了安检员一巴掌。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该乘客彭某带至警务室,通过调查取证,彭某的行为属于“扰乱车站等公共场所秩序”,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据了解,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以来,乘客不肯配合安检的激烈行为以前也有发生,但予以行政拘留尚属首次。

昨天上午9点43分,轨道交通1号线古田四路站一名女性安检员正在引导乘客接受安检,此时,一男乘客表示拒绝接受安检,并伸手将安检员推倒在地,造成其脸部摔伤红肿、手部擦伤淤青、手腕扭伤。车站工作人员及时报警并在站台上控制住该乘客,待警务人员到场后将该乘客带至警务室做笔录。起初,男子并不承认其过错,经民警分析指出问题后,最终认识到了自己错误的行为。经协调处理,该乘客赔偿安检员2000元钱。

民警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地铁要自觉接受安全检查,拒不配合安检,扰乱安全检查现场秩序,殴打、谩骂工作人员的将依法处理。

同时,要提醒乘客的是,很多物品不允许携带进站,安检时也不能通过,比如4瓶以上的白酒、5个以上的打火机、2万毫安的充电宝、锂电池等,市民出门乘坐地铁时应提前知晓,以免耽误日常出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