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哪里才能找到清凉避暑地?记者为您打探“避暑情报”
2017-07-28 15:59: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图为神农架景区

(记者匡志达 实习生张钊 通讯员马超 方崇阳 李睿)武汉迎来罕见高温天气,市民到哪里才能找到真正清凉避暑地?这些地方又有哪些清凉玩法?武汉晚报记者特地为市民打探“避暑情报”。

  木兰清凉寨比市区低近10℃

木兰清凉寨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气温比市区低5℃到10℃,入夏以来,成为市民避暑胜地。景区平均每天日常接待游客2000人次以上,逢周末、节假日超过6000人次,与往年同期相比,客流量增幅30%以上。景区最受欢迎的项目是138米高的攀水大瀑布。游客们穿上草鞋、抓紧铁索,沿着45度斜角的水道向上攀登,清凉又有趣。

目前景区依托地势新建了一座五星清凉度假酒店,可以容纳600人住宿。“随着景区避暑‘热’,客房已经爆满,需要提前一周预订才能确保有客房可以入住。”景区负责人说。

九真山景区人士介绍,景区温度比市区低5℃至8℃,现在日均接待游客1.5万人次。景区四星级酒有近百间客房,周末房间最紧俏,至少需要提前一周才能预订到。

  大九湖最高气温25℃左右

神农架管委会人士介绍,近一周来已有17万人次游客来到景区避暑。游客大多选择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这里最高温在25℃左右,到了晚上更是需要盖被子才能入睡。

景区坪阡古镇祥云客栈老板田祥云说:“我们店客房共11间,其中10个标准间,一个套房。从上周开始几乎每日客房满员,现在住宿需要提前一到两天预订。

目前,大九湖本土酒店客栈住宿价位在200元至300元不等,汉江源大酒店这种星级酒店目前住宿价格在380元到480元。

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近年来成为武汉市民热门避暑地。该县旅游局局长李辉介绍,自7月份以来,当地气温在30℃上下,今年7月游客数量同往年相比增幅40%,其中长乐坪小镇和后河最受游客欢迎。目前五峰县内大小酒店可容纳近3000人,房源比较充足,而且当地还有大量民宿,保障游客住房问题不大。

  出境避暑越来越火爆

“在国内,最受欢迎的是四川九寨沟。”武汉国旅经理李伟杰说。李伟杰介绍,山东威海、四川的乐山大佛、黄龙溪古镇都很受欢迎,旅游线路全程都是四星级酒店住宿,今年总体来说旅游人次基本与去年持平。

至于境外避暑游,李伟杰介绍,夏季武汉—越南芽庄和新加坡—马来西亚线路游客报名人数最多。比起武汉接近40℃的高温天气,越南芽庄、新加坡、马来西亚更靠近海边,温度不到30℃,有海风吹拂,气候更加凉爽。近年来国际航班增加,现在一个月有近9000人出境去芽庄游玩。

责编:宋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