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实打实地为武汉引资引智 小米生态链企业家来汉寻求合作
2017-05-28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 肖娟贺亮通讯员 张珊妮)两个月内,3次来武汉,作为武汉首批“招才顾问”、首届“资智回汉杰出校友”,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拿出了实打实的行动,助力武汉发展。

27日,首届“光谷产业创新高峰论坛暨小米生态链与顺为资本CEO年度峰会”召开,雷军率小米、金山、顺为资本以及小米生态链77家企业共200多位企业家、投资人齐聚光谷,实地考察武汉投资环境,寻找合作机会。

3周前,小米与湖北合作设立了12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现又带领小米生态链企业家来汉,雷军为武汉引资、引智意图明显。

顺为资本CEO年会一直以闭门会形式召开,投资人和被投企业共同参会,探讨行业方向,多是九、十月份举行。顺为资本创始合伙人、CEO许达来表示,本次年会是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地方召开,时间上也是特意提前。

龙头企业来汉,往往不只是带来部分企业,更会带来整个产业生态链。2014年,联想集团全球供应商大会首度移师武汉召开,吸引了英特尔、三星、松下、微软等600多家核心供应商、2000多名业界精英来汉考察。

本月初,雷军已经率小米、金山、顺为资本三家公司的高管考察了光谷的投资环境,与东湖高新区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比如吸引小米生态链及顺为资本投资企业落户,引进小米独特的投资孵化模式。“这次会让更多企业家了解武汉、认可武汉,进而留在武汉发展。”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资智回汉的呼唤正日益激荡着更多共鸣、带来更多行动。27日,投资了小米的晨兴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芹也参与了分享。去年,他曾带领公司高管团队,在光谷深入走访3天,考察了20多家创新企业。这次借顺为CEO年会,刘芹再次来到武汉,他在发言前首先表达家乡情怀:“我是正宗武汉人,小时候在武汉长大,每次回武汉都要去长江大桥,曾就读的大堤口小学,就在长江大桥下面。”他向在座的投资人和小米生态链的企业负责人发出邀约:“我再次请大家多关注武汉,来武汉创新创业,我这也是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链接>>>

  2017年雷军的三次武汉之行

4月8日武汉市招才局成立,聘请雷军担任“招才顾问”。

5月2日雷军率领小米科技、金山软件和顺为资本三个公司的高管团队来武汉开高层战略会,出席武汉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并做专题报告,同时小米和长江产业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募集规模为120亿元人民币的长江小米产业基金。

5月26日-27日雷军率领77家小米生态链企业和200多家顺为投资企业的高管团在武汉参加光谷产业创新论坛暨小米生态链、顺为资本CEO年度峰会。5月26日,获得武汉市委、市政府授予的首届“资智回汉杰出校友”称号。5月27日,出席长江产业基金2017年合伙人大会,做了题为《互联网+理念带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 王大千通讯员 罗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