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支校园冰球队“亮相” 7月将正式出征全国联赛
2017-03-10 09:2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冰球队员们和教练 记者彭年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陈冬力)育才小学冰球队的7名队员昨日在武汉国际广场内的冰球场上进行了一次例行训练。这支刚刚成立两天的队伍,是武汉首支校园冰球队。

训练在下午4:00开始,小队员们花了十来分钟穿好装备和护具,便依次进入冰球场内,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热身。随后,教练开始指导他们进行直线冲刺、八字形速滑、有干扰射门等基本功训练。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训练用的球门被一块画有守门员形象的挡板遮住,只在守门员腋下、裆下、面部两侧等部位有开口,队员们训练的目标就是在有其他同学防守的情况下将球打进这些开口。

育才小学冰球队目前共有10名队员,最大的上五年级,最小的仅一年级,其中还有一名女生。每周二、四下午,学校安排统一的大巴车将队员们送到国广冰球场进行集训,接受专业教练指导。由于冰球运动的对抗性较强,学校为每名队员都购买了保险。

“队员们都有一定的冰球基础,在同龄孩子中水平还不错。”育才小学老师、冰球队领队孙琳说,该校冰球队已筹备了近半年时间,今年元旦,部分队员前往海南参加了一次比赛,在U8组中获得冠军。今年7月,这支队伍将正式出征全国联赛。

育才小学校长关蓓介绍,对于小学生来说,冰球运动有助于小脑发育,促进下肢骨骺生长,在锻炼学生身体的同时,也能锻炼意志品质,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专注度,使学生适应未来社会需要。今年,该校正式将冰球运动纳入课程,对冰球运动感兴趣且身体健康的学生,可报名学习每周四下午的冰球课。这些学生也将作为该校冰球队的梯队,通过专业教练选拔后,加入学校冰球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