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4台手术 一张医生睡倒在地板上的照片让人心疼
2017-02-27 09:08: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陈咏、通讯员李璐)这几天,孝感一名外科医生做完手术后睡倒在地板上的图片在微博和朋友圈火了。记者求证得知,照片中的男子是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东城新院综合外科的朱传敏医生,当日,他连做几台手术后,几近虚脱,走下手术台就躺在地板上睡着了。

昨日,记者从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朱传敏是一名90后年轻医生,2月17日,他一共做了4台手术。早上查完房,他就进了手术室,白天做了一整天手术,傍晚临下班时加班做了一台耗时3个小时的急诊手腕手术,一直到晚上8点才下班。

回到宿舍,由于身体疲惫,朱医生准备休息会再吃晚饭,没想到9点多接到主任的电话,称科室收治了一名由河南转来的腿部骨折病人,若不及时手术,小腿肌肉将会坏死,甚至有可能会截肢。考虑到朱医生就住在医院宿舍,路程近,主任特地通知他去做手术。

病情紧急,朱医生来不及吃晚饭,甚至连水也没喝一口就飞奔到手术室,为患者争分夺秒地进行手术。这台手术整整做了5个小时,等他走下手术台时,已到第二天凌晨3点。既疲惫又饥饿的他,来不及换下手术服,便倒在地板上睡着了。

这一幕被同事用手机拍下来,并发送至朋友圈,引起许多网友关注。大家纷纷向朱医生表达关切之情:“辛苦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