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所长抓贼被咬掉无名指 找回断指手术成功
2017-01-18 09:46:00 来源: 澎湃新闻

民警李比亚。@萍乡发布 图

1月14日凌晨,江西萍乡市主城区发生一切撬门盗窃案,一民警赶到后与盗窃嫌疑人搏斗,左手无名指被咬掉后拽住嫌疑人,随后他又找回地上的断指。1月17日,澎湃新闻从萍乡市委宣传部证实,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民警的断指再植术非常成功。

萍乡市委宣传部1月17日通报称,1月14日凌晨2时57分,萍乡市安源公安分局后埠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男子正在山下路路边的店面前撬门。正在值班的民警李比亚迅速带领协警钟光勇赶到现场,此时嫌疑人刚撬开一家母婴用品店的大门,李比亚进入漆黑的店内进行抓捕。

通报显示,在李比亚表明身份并喝止嫌疑男子不要妄动时,对方多次激烈反抗,疯狂地袭击民警暴力拒捕,在搏斗中,李比亚左手无名指指尖被嫌疑人一口咬断。为不让嫌疑人逃脱,李比亚不顾伤痛坚持堵住嫌疑人逃跑之路。其间,嫌疑人多次激烈反抗,李比亚牢牢控制着犯罪嫌疑人肢体,直到特巡警增援力量赶来将贼擒获送至派出所。这时,李比亚与协警一起找回地上的断指,赶往医院治疗。

通报称,因萍乡医疗条件有限,当日早晨李比亚被转院至长沙的医院进行手术。目前,医院传来消息,李比亚断指再植手术非常成功。

根据通报介绍,李比亚28岁,入警6年来亲手破获案件8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15名,于2014年2月被提拔为后埠派出所副所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