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厅被质疑泄题 深夜紧急叫停高三“质检考”
2017-01-18 09:46:00 来源: 澎湃新闻

正在进行中的2017年福建省普通高中毕业班质量检查(单科)考试(下称“质检考”)在被指有多科疑似泄题后,福建省教育厅于1月17日晚紧急叫停考试。

《厦门日报》官方微博17日23时44分许发布消息称,福建省教育厅1月17日晚紧急通知,1月18日高三省质检考暂停,英语、历史、生物试卷不启用。由各校安排复习讲评等教学活动。

1月16日到18日是福建高三省质检考,原定18日上午考英语,下午考生物或历史。

  泄题疑云

1月16日18时43分,自称福建高三理科生的网友“咸鱼主办安安”发布微博称,17日举行的数学、化学考试还未开考,但试题已在作弊群里传播,“不想看着自己的努力被别人的作弊超越……我们不服,请有关部门重视。”

该网友发布多张图片,其中几张疑似2017年福建质检考数学化学两科试卷,并附有作弊群中的对话截屏。17日8时左右,数学“试题”和答案已在一些作弊群里疯传。11时,澎湃新闻向多名福建高三考生求证,均被告知此前流传的数学试题为真卷。

16日结束的语文、物理两门考试也被指泄题。澎湃新闻加入的多个“福建质检交流(助攻)”群,均以“交流”为幌子,吸引大量考生进群,然后明目张胆地标价卖题卖答案。

目前有关部门尚未对该事件正面表态。1月17日17时50分,澎湃新闻拨通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考风考纪监督举报电话,一名工作人员称“没有这回事”,之后挂掉电话,不做回应。

  1月16日晚,福建高三学生“咸鱼主办安安”称17日举行的数学、化学考试泄题。

  16日凌晨,福建质检语文开考前7个小时,已有“试题”在作弊群里出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