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和武警部队有偿服务项目已停止40%
2017-01-18 09:46:00 来源: 新华社

2015年11月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以来,军队和武警部队把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截至2016年11月底,有偿服务项目已停止40%,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将形成房地产租赁、农副业生产、招接待、医疗、科研等5个行业试点政策思路,职工分流安置保障、涉法涉诉问题处理等政策措施也将陆续出台。

  坚决听从号令指挥,开局布势蹄疾步稳

2016年2月,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3月,军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2016年4月,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试点方案》……

2016年5月,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试点任务部署会在天津召开,正式迈开“先试点后推开”的步伐。半年多来,天津驻军积极发挥先试先行优势,建立军地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军内工作协调机制,实行党委成员包干责任制,综合运用行政、经济和法律等多种手段,试点取得明显成效,停止项目已达总数的80%。

在天津试点带动辐射下,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以下简称停偿工作)稳步推进。

2016年7月,军委再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停偿工作,强调要以创新办法和法治思维解决遇到的矛盾问题。

2016年10月,停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强调要让“停止的项目不反弹、收回的资产不失管、人员的安置不落空”。

2016年10月下旬,停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天津召开深入推进试点任务部署会,明确要扎实搞好幼儿教育、新闻出版、文化体育等10个行业政策验证,尽快研究形成房地产租赁、农副业生产、招接待等5个行业试点政策指导意见;要讲究方式方法,坚持于法有据、依法办事,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利益、推动工作,确保部队和社会大局稳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