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致敬刘清 各行各业呼唤更多称职“接线员”
2017-01-11 11:43:00 来源: 长江日报

由本报首发“生命接线员”刘清的连续报道,一度被网友赞为2016年最感人新闻。岁末年初,她的暖意仍在传递。记者梳理发现,最近,多家媒体在年度盘点及评论中,再度致敬刘清平凡中的坚守。

日前人民日报微博“盘点2016”及人民日报微信“今夜平安”人物盘点中,刘清均入选。人民日报微信评价说,“120接线员刘清和一位因丈夫犯病而害怕的妻子,保持通话26分钟,直到医生到达现场。平安,是电话那头的耐心与安慰”。该条人物盘点微信阅读量10万以上,点赞近3万人。国家旅游局转载了此条微信。

天天网事最近评选2016影响中国微力量·微人物榜单,120接线员刘清与“蓝天烈士”余旭、救火英雄王峰等10人上榜。该条微信写道:“你用掌心温度,唤醒我心底力量,每个人都能活成别人眼中的英雄,自己心中的骄傲。”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年终盘点:2016,你的年度面孔有谁?刘清入围“平凡人带来的感动”年度面孔。

除了年度盘点,刘清还成了媒体评论的热点。去年12月10日人民日报1版的“今日谈”栏目刊发评论——《呼唤更多“生命接线员”》,文章认为: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刘清以娴熟的医学素养指导病人家属参与抢救,正是这种“生命接力”感动了无数人。只要人人都有救人的技能,便都有获救的机会,这也是国民素质和文明程度的体现。

“共产党员网”去年12月10日发表了来自江苏省海安县委组织部的一篇文章:《机关干部要争做称职的“接线员”》。文章肯定了刘清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生命接线员”的使命。并进一步表示,“接线员似乎只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往往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医护接线员,保障的是生命的周全;公安接线员,捍卫的是正义的尊严;信访接线员,维护的是群众的诉求……以笑脸对群众,给其正确的引导和建议,营造和和气气的谈话氛围,做个称职的接线员”。

《中国政协》2016年第24期刊登《平凡之处见伟大》,文章写道:“生命接线员”刘清此举,不仅为一个生命奇迹创造了最大的可能,也对敬业作了最好诠释。只有每个个体在各自社会坐标上扮演好角色,“凡做一件事,便忠于一件事,将全部精力集中到这事上头,一点不旁骛”,才能汇聚起民族追梦的磅礴力量,积蓄起国家进步的强大动力。

大连日报去年11月23日发表评论——《向承载着生命脉搏的“接线员”致敬》。文章写道,“正是有了像刘清一样业精于专、在岗位上默默坚守的人,我们才能好好守护着自己内心的温暖,这股温暖也会凝聚成助推社会进步的强大正能量”。

刘清精神正向不同领域、不同地区的普通岗位工作者辐射。我市120、110工作人员交流学习刘清精神;十堰市急救中心号召该市120急救人员向刘清学习。

去年12月28日,刘清作为少有的基层急救调度员,受邀前往苏州参加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总结会,并荣获“年度公益人物”。

刘清告诉记者,经过媒体的一段集中报道,目前生活恢复平静,音频记录的就是接线员的日常工作状态,她仍然会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