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教授被双开 首现“隐瞒个人事项”
2017-01-11 11:43:00 来源: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记者 李洪鹏 编辑 岳三猛)今天上午,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近日,中央党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并通报8起典型案例,其中政法教研部原教授、副局级干部罗志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注意到,通报罗志先问题的表述中有一句”长期隐瞒个人重大事项“,属于首次出现。至于与之相类似的“隐瞒个人有关事项”,至少9名省部级官员栽在这方面。

领导干部隐瞒不报可不是小问题。根据规定,可以给予免职处理,甚至是纪律处分。

  (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原教授罗志先)

他长期隐瞒个人重大事项

据中央党校官方网站,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于2016年12月29日,约1100人参加。

中纪委的通报显示,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参加警示大会并代表校委会讲话,中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组长喻红秋,中央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赵长茂分别通报了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

其中,政法教研部原教授、副局级干部罗志先的问题最为严重。

通报指出其3方面的问题。第一,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调查。第二,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长期隐瞒个人重大事项。第三,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搞权钱交易、钱色交易。最终,罗志先不仅被双开,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注意到,通报罗志先表述中有一句“长期隐瞒个人重大事项”,搜索公开报道发现,该表述为首次提及。

与该表述相似的“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则出现在中纪委对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孙鸿志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通报中。

2016年6月15日上午,孙鸿志和廖永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中纪委通报中对二人问题描述的第一条就是“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这在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对落马省部级官员通报中,尚属首次。

至少9名省部级被指瞒报

至于与罗志先“长期隐瞒个人重大事项”较为相似的表述“隐瞒个人有关事项”,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发现,十八大以来,至少有9名省部级犯了此错误,包括孙鸿志、廖永远、杨卫泽、赵少麟、王天普、余远辉、周本顺、谷春立及奚晓明。

比如河北原省委书记周本顺,2015年10月16日,中纪委在对其双开的通报中指出“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为提拔职务进行非组织活动,违规选拔任用干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