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赴汉阳区调研强调 以文化事业带动文化创意产业加快发展
2017-01-09 18: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郑汝可)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赴汉阳区调研文化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需求引领、特色引领、科技引领、融合引领,以文化事业带动文化产业特别是文化创意产业加快发展。

考察古琴台、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听取汉阳区工作汇报后,陈一新指出,近年来,汉阳区企业科技进步快、先进制造业有较大发展、城区建设面貌日新月异。他勉励大家要勇于拼搏、赶超,力争保持发展势头,努力开创汉阳发展新局面。

陈一新指出,汉阳文化阵地优势突出,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把现代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加快以文化事业带动文化产业特别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综合竞争力。目前,汉阳文化创意产业有良好起步,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扶持推动,做大做优。

他强调,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要坚持需求引领,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以人性化的创意设计来顺应需求,以规划合理的项目和载体来满足需求;要坚持特色引领,深入挖掘汉阳历史、地理、人文等特色优势,“借题发挥”、推陈出新、“小题大做”,拓展影视、演艺等产业新领域,培育打造品牌;要坚持科技引领,以科技引领创意,以创意打造文化,特别要大力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文化产业科技含量;要坚持融合引领,转变单一发展思路和模式,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和各产业领域深度融合,以融合促发展、促转型。要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具吸引力的政策保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创意团队、领军人才,努力扩大有效投资。

陈一新指出,要加大全面深化改革力度,推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创新。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真正用改革突破发展的瓶颈制约。要创造条件,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引进民营资本,推进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真正实现“两个毫不动摇”。

市领导陈瑞峰、李述永、蔡杰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