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为孩子送去冬日暖阳 “爱心妈妈”齐聚为孤儿织毛衣
2016-12-03 09:42:00 来源: 武汉晚报

(陶盼 刘丰 通讯员易建新 徐烨 曾欣 胡丽华)本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市慈善总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针心针意”——我给孤儿织毛衣大型暖冬公益活动正在进行中。昨天,白沙洲街堤东社区、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南湖街华锦社区的爱心妈妈们领到毛线后,在社区的活动室里齐聚一堂,一边编织自己手中的毛衣,一边探讨着织毛衣的技巧。

白沙洲街堤东社区年纪最长的爱心妈妈王佩珍今年72岁,一大早她就来到了社区活动室。听说社区要召集会织毛衣的志愿者为孤儿织毛衣,她第一个报名,并且大力帮忙宣传,号召舞蹈队的老姐妹们一起来献爱心。66岁的朱长珍,虽然前不久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眼睛还有些不适,但得知“为孤儿织毛衣的活动”后,仍然很想参与其中。无法亲自动手织毛衣的她,将家中外孙崭新的毛衣捐赠出来,“这也算是我的一份心意了!”不少年轻的妈妈们围站在一旁,学习怎么编织毛衣。

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的“爱心妈妈”中,年龄最大的是78岁的王淑芳,昨天她一大早就来到社区活动室编织毛衣,“虽然我年纪老了,但爱心不老,我想为这些可爱的孩子送去冬日暖阳。”除此外,刚出院不久的张翠兰,患有多年糖尿病、心脏病的袁志群等爱心妈妈们也坚持带病织毛衣,“希望能早点让孩子们穿上。”

图为爱心妈妈围坐一起为孤儿织毛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