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学生动车上突发疾病 好心人接力救援助其平安回家
2016-12-03 09:42:00 来源: 武汉晚报

(姚传龙)昨天晚上7点,19岁的龙成在父母的陪伴下,从武汉安全回到宣恩老家。就在10小时前,龙成独自乘坐D5912次列车从黄冈回宣恩,途中突发疾病,右腹部疼痛难忍,手脚冰凉,不断呕吐。

昨天上午8点54分,D5912次列车准时从武汉火车站出发,开往下一站汉口火车站,9点05分,6号车厢内,一名小伙子身体极度不适,需要帮助。

列车长万寒雪接到报告来到6号车厢,只见龙成皱着眉头,嘴里一直喊着疼。了解病情后,万寒雪随即来到车辆广播室,寻找医生。列车长的呼叫声引起乘客注意,1号车厢的赵群和谭亚蒲站了起来,快步向事发车厢跑去。

谭亚蒲,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医生;赵群是武汉市公安局执行公务的铁路公安民警。经过5节车厢,两人来到龙成身边。谭亚蒲立刻蹲下,靠近龙成询问病情,为其把脉,赵群则站在一旁维持秩序。与此同时,另一名身着黄色上衣的女子也赶到现场,自称医生和谭亚蒲一同检查。

诊脉、腹部疼痛体检,谭亚蒲和另一名医生依据现场诊断和龙成的过往病史,初步怀疑其突发胆囊炎或者阑尾炎。限于车上没有器材,他们只能让龙成尽量靠在车座椅上,双手按摩其手部,帮助减轻疼痛,同时拨打120,万寒雪也将此情况通报汉口火车站。

上午9点14分,列车到达汉口火车站,万寒雪冲下站台,向汉口火车站工作人员交代相关情况,谭亚蒲和赵群则将龙成搀扶下车,在车站工作人员准备的椅子上休息。由于120急救车还没有到,车辆即将开启,谭亚蒲不得不回到车上继续赶路,而赵群则守在一旁,继续让龙成侧坐,避免吸入呕吐物,同时按摩其手部。龙成的呕吐物吐到赵群的鞋上,赵群没有在意。直到救护人员抬着担架赶到3站台,赵群和车站两名男性工作人员将龙成从所在的2站台扶到3站台,送上担架,送进救护车。

由于公务在身,赵群没有继续前往医院,车站两名工作人员将龙成送往医院检查治疗。经过诊断,龙成是肾结石突发,在输液、病情稳定后,车站工作人员才离开现场。中午12点,龙成父母从宣恩老家赶到武汉,将龙成接回家。

昨天晚上,武汉晚报记者联系上龙成,因为外公病故,正在黄冈读大一的他没带任何行李就急忙请假回家,没想到突发意外。“之前不知道患有肾结石。”龙成说,感谢一路上的好心人,才能让自己平安回家。

就在龙成回家跨入家门的时候,万寒雪才下班,他接下来要将上午的突发情况做成材料上报,帮助龙成完成车票的退款。“早上走得急,没有补上手续。”万寒雪说,他要感谢赵群和谭亚蒲,还有在谭亚蒲来之前的一位黄冈市中医院医生,因为那位医生也赶到车厢询问了龙成的病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