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妈妈为环保建言:把垃圾分类列入十件实事
2016-11-05 09:42: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作为一个武汉市民,我一直有个心愿,早日实现垃圾分类,节约资源,让我们的子孙后代生活在一个更加美好的环境中!”昨天,37岁的市民严敏女士为十件实事提出自己思考已久的建议。

严敏在我市一所学校担任行政工作,孩子今年10岁。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市政府十件实事征集活动。

为什么提这个建议?严敏说,这是自己很久的心愿。平时生活中看到不少随意丢弃垃圾现象,不仅带来很大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隐患,也给环卫工增加了很多工作压力。

严敏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近年来感受到了武汉卫生环境的变化,如果武汉需要生态环境的整体提升,就要从最基础开始,考虑垃圾分类处置和管理的问题。目前国内没有一个城市真正实现了垃圾分类,实施难度可想而知。但反过来想,如果垃圾分类做好了,生态宜居从垃圾分类开始,能够开全国之先河。

严敏还将自己的建言具体化,她提出具体建议:垃圾分类工作应该列入法律条款,立法实施;明确对不进行垃圾分类的人和事处罚;为什么要进行分类,这需要大力宣传,不仅要列入武汉中小学教育内容,还要发宣传手册和教育手册给每个居民,同时,每个街道社区都要花时间和精力去推进此事,教会居民垃圾分类;政府部门要提高垃圾分类后的收集、处置水平。

【建言集纳】

市民张女士:希望武汉更加注重城市美化工作,一些立交桥呀,天桥上也要多种点植物。

市民李女士:我希望明年政府能对道路管理这方面加点力度。一些道路上修好了改,改好了又修。

市民王先生:建议对二环线高架桥加强管理。我住在二七路附近,每天深夜有好多大型货车通过。

市民张爹爹:目前武汉老龄化人口已经超过了10%,希望政府多关注一下养老问题,加强社区的养老建设,推进老旧社区、特别是非中心城区的社区养老建设。

记者夏琼

1、热线电话:82333333

2、邮箱:whwbzjzx@sina.com

3、武汉晚报官方微博

4、武汉晚报官方微信(关注武汉晚报微信公号,在主界面找到“十件实事”菜单栏,点击并填写征集意见表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