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十件实事”引关注 首日征集到200余条建议
2016-11-01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网络配图

( 唐煜)昨日是我市面向社会广泛征集2017年市政府为民办理“十件实事”首日,长江日报通过6种方式共征集到200余条建议和意见。从首日征集情况来看,修复破损路、打通断头路、治理环境污染是市民最迫切盼望解决的问题。

“洪山区白沙洲、黄家湖大学城一带道路破损严重,灰尘漫天飞。断头路,诸如黄家湖西路、丽水西路湖北中西药大学至武汉工商学院近200米的断头路反映多次未修;黄家湖大学城的环湖公路至武汉工商学院段也未被修好。这些基础设施都严重影响到当地广大师生和居民的出行。”市民王强通过长江日报官方微信留言称,希望能将此事列入2017年十件实事办理,惠及百姓。

对此,记者向洪山区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得知,相关建设单位正在加紧推进这几条路的建设和修复。

网友“大森_”通过长江日报官方微博发来建议称,马上就要入冬,雾霾天愈演愈烈,现在工地扬尘污染在线监控设施已然安装到位,工地喷洒降尘设备也超额完成任务,但每当我路过施工工地,没有看到有项目在使用这些降尘设备,晚上也同样在施工。这名网友建议,将治理扬尘污染继续列为政府十件实事。

在6种方式征集的建议中,广大市民围绕缓解交通拥堵、整顿物业管理、清洁街头和小区垃圾箱、整治烧烤店占道经营、治理噪声污染、规范小区停车管理、解决外地户口子女就学问题、提高残障人士设施便利、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等提出建议。

  网友建议摘录>>>

我心依旧:在新住宅小区刚入住,却总有物业公司与业主发生矛盾现象。物业费、停车费、电梯、广告、收快件、养犬等,都事关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所以,我觉得2017年十件实事,必须有一件是——规范物业管理。

明天的阳光:幸福食堂创意在武汉,应在武汉逐步加以推广,并作为武汉2017年十件实事之一。因为老龄化步伐加快,老人们自理能力逐渐走下坡路;吃饭是个大问题,有公共食堂可解决吃饭难;幸福食堂是下一步解决老有所吃的方向。

时磊:我觉得应该解决外地户口子女就学问题,或者尽快落实居住证积分制。

DG:湖泊是武汉最靓丽的一张名片,但湖水水质改善没有进展,多处多地仍然有大量污水直排湖泊。2017年十件实事里,应在湖泊治理上下功夫,彻底解决黑水、臭水流入湖泊。

云舒:光谷出行太拥堵了,应加快光谷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速度。

美文:我是无房户,希望能够早日入住公租房,解决住房问题。

满山红:应加快常青北路机场河改造工程,这条河是汉口的下水道,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周边居民的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