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布十件实事落实方案 主干道交通标志要亮若钻石
2014-02-26 07:41:59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朱凯
 
昨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推进落实2014年政府十件实事”新闻发布会,首次向社会公布十件实事任务分解落实方案。
 
市政府督查室主任雷勇生在会上介绍,今年的市政府十件实事办理任务,已分解为48项具体事项,明确责任单位24家、协助单位20家,实施方案、标准和要求、时间节点、完成时限将在网上公示,办理中还将邀请市民代表全程跟踪、检查验收。雷勇生说,今年,市政府将投入30多亿元,确保十件实事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也会加大督查力度,让这些实事可跟踪、可考核,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
 
30条“钻石级”道路
 
会上,市交管局政委彭磊介绍,该局承担了“完善提升主城区30条主干道交管基础设施”的办理任务。其中,交通标志统一为钻石级反光度标准。
 
30条道路包括:汉口校园区域:解放公园路、光华路、绿缘路、三阳路、澳门路、惠济路、永清路、黄孝河路。武昌校园区域:洪山路、东一路、东三路、水果湖横路(洪山路至白鹭街)、白鹭街、惠明路、水果湖路、八一路(武汉大学至洪山广场)、洪山侧路;商业旅游区域。汉口商业区域:京汉大道、建设大道(黄浦大街至汉西路)。武昌商业区域:中南路、中北路、友谊大道(中山路至罗家港路)、中山路(临江大道至梅家山立交)、丁字桥路。旅游区域:沿江大道(黄浦大街至民权路)、临江大道(张之洞路至铁机路);医疗区域。同济、协和医院区域:解放大道(黄浦大街至建设大道)、新华路(解放大道至发展大道)、友谊路(解放大道至中山大道)。中南医院区域:东湖路(中北路至天鹅路)。
 
市红会将聘监督员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耘介绍,今年,市红十字会首次负责主办的市政府十件实事,将为武汉市户籍、0-6岁患白血病、脑瘫的儿童发放救助。符合救助条件的白血病患儿一次性救助金额为5万元,脑瘫患儿一次性救助金额为1万元。救助条件要求,患儿家庭已无能力继续承担患儿后续治疗费用,且患儿家庭无140平米以上的商品住房,无非谋生用私家车。
 
为使救助公开透明,市红会除了传统的审核方式外,还将公开向社会招聘20名社会监督评审员,参与救助对象的资格审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