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双面贪官:魏鹏远停好奥迪后骑自行车上班
2016-10-21 08:44:00 来源: 法制晚报

10月19日,央视曝光了2亿贪官魏鹏远被查抄视频,办案人员从其家中搜出2亿现金,成箱的钱摆满地,专案组协调中国银行保定分行的十多名工作人员、五台点钞机分两批次赶赴现场参与清点,其中一台点钞机被当场烧坏。

调查人员还发现,魏鹏远有一辆奥迪车,但他从来都不停放在单位,而是把自行车折叠在奥迪车里。把奥迪车停好后,再骑自行车上班。

深读(ID:shenduzhongguo)注意到,像魏鹏远这样的“两面人”贪官不在少数,他们用种种伪装打造自己廉洁勤政的形象,背地里却利用权力谋私利,收受巨额贿赂,甚至过着声色犬马的生活。但是,这些伪装都逃不过纪检部门的审查,最终还是现了原形。

“亿元司长” 汽车内随手放近50万现金

10月17日,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一审宣判,魏鹏远被判处死缓并终身监禁,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在人们的印象中,魏鹏远一直都很低调,时任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的魏鹏远,不仅穿着朴素,而且每天都是骑着一辆折叠自行车上下班。

调查魏鹏远的检察官知道,魏鹏远有一辆奥迪车,只是他从来都不停放在单位,他们调查的正是这样一个把自行车折叠在奥迪车里的人。

2014年4月2日,在最高检的直接指挥下,专案组来到国家能源局,对魏鹏远实施 了控制。在魏鹏远奥迪车的后备箱里,侦查员发现里面装有2万欧元和30万人民币。这些现金只是魏鹏远随手放在车里的,专案组在前期侦查中发现,魏鹏远在北京富力城有一套房产,但始终没有住人。

2014年4月17日凌晨,专案组对这间房屋进行了清查,打开房门,屋内除了一张床之外,没有其他摆设。掀开床垫,侦查员发现床下面堆满了封着胶带的纸箱,打开纸箱,所有的人都惊呆了,里面装满了一捆捆还贴着银行封条的现金,每拆开一个纸箱,就有一箱现金暴露在眼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