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大马蜂窝逼走一家人 消防:夏季每天处理近百个
2016-10-15 09:18:00 来源: 武汉晨报

专家:生态环境提高引来马蜂筑巢 晨报全媒体直播消防战士摘马蜂窝,超10万网友参与互动讨论

消防战士将马蜂窝取出。记者詹松 摄

记者杨荣峰 谢冰林

一年前因家中结了一个马蜂窝,赵女士不堪其扰搬走了。一年后,当赵女士回家时发现,马蜂窝竟长大了三倍。赵女士找来了消防人员,将马蜂窝摘除。

市民被马蜂逼得搬家

市民赵女士在武昌万科城市花园住了近十年,一年前,她家阳台外的一个空调外挂机架顶部结了一个马蜂窝。赵女士担心家人被蜇伤,便搬到别处去住。近日,她回家发现,该马蜂窝竟比一年前长大了不少。

随后,赵女士拨打了119,向消防求助。下午3点左右,四名消防人员来到赵女士家中,经判断,该马蜂窝内已没有马蜂,消防人员用棍子将马蜂窝捅了下来。

马蜂窝警情逐年上升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目前,武汉市消防部门每天都会接到马蜂窝的报警。去年,消防部门处理了马蜂窝警情9162起,预计今年数量将过万。尤其是夏天,每天平均要处理近百个,最多一天接警126起。

武汉动物园总工程师杜有顺介绍,近些年,武汉生态环境质量上升,马蜂越来越多。

被马蜂蜇伤切勿涂碘酒

市民如何预防及应对马蜂呢?

武汉市普爱医院古田院区急诊部副主任李鸣介绍,市民不慎被马蜂蜇伤,先检查有没有尾刺在伤口内,将其挑出后,用醋或者新鲜果汁等安全酸性液体进行冲洗。需要注意:红药水与碘酒会加重伤口肿胀,不要涂抹。蜇伤严重的患者应快速送往医院。

晨报全媒体直播摘马蜂窝

昨天,武汉晨报全媒体通过今日头条、武汉晨报官博、官微、长江网PC端、长江网APP以及晨报纸媒六大平台,用视频和图文结合的方式,全程直播记录下消防官兵摘除马蜂窝全过程,获网友热议和点赞。

昨天,晨报官博上传了摘除马蜂窝的3段秒拍视频,截至18点,相关视频信息单次点击量超过1.5万次,而在“摘除马蜂窝”相关话题上,有超10万网友参与互动留言讨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