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要踢三中卫 今晚战韩国不会死守
2016-09-01 15:38: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今晚,国足不会死守

客场求得1分,皆大欢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如此。但是,对于高洪波和他的球员来说,却并不一味认同。死守守不住,攻守平衡才是真章。所以,今晚,国足不会死守!

要踢三中卫

当郑智回归,三中卫的战术或许就已开始成型。但是,当时很多人还是打着问号的。毕竟,中后卫位置上那么多名球员,如何取舍,如何排位,都不那么简单。

但是,显然高洪波已找到了他想要的那个阵型。不管是8月份的飞行集训还是过去一周在沈阳的训练,三名中卫的打法都多次演练。

综合这一段时间的讯息来看,今晚比赛时这三名中卫人选很有可能是:任航、郑智和冯潇霆。当然,李学鹏目前状态也不错,他和任航在左中卫位置上二选一。此外,在两个边路上,应该是丁海峰和张琳芃首发,两人的体能都很好,都会撤回到防线上。也就是说,中国队在防守时可能是五名后卫。

说起来,高洪波对于三中卫战术也早有心得。在6月与哈萨克斯坦队的热身赛中,高指导就试用了三中卫的战术。但很遗憾,或许是因为队中还缺少一名像郑智这样经验丰富且能调动全场的球员,效果似乎并不理想。球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特别是进攻方面,有点脱节。

不过,随着郑智回归,三中卫的战术似乎有了转机。这样的战术,既可以发挥郑智的经验,增加后防线的稳定系数,也可以利用郑智开阔的视野在后场进行长传或直塞球,有利于中国队展开快速反击。也算是对付韩国队的一个好办法了吧。

绝对不死守

客场比赛,对手实力又比自己强,国足似乎应该稳稳地死守。但是,高洪波却表示,今晚中国队绝对不会一味地死守。“我们必须通过进攻给韩国队制造足够的麻烦。”高洪波说。

我们应该相信高洪波。六年前,他第一次执教国足期间,在东亚杯上打出了3比0完胜韩国队的经典战役。尽管六年后物是人非,那场比赛没有太大参考价值,但有些制胜的战术和策略并非不可复制。六年前,国足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通过防守反击击败对手。三个进球,一个来自边路传中,一个来自前场抢断后的就地反击,最后一个则是后场断球后两人之间的局部配合。因此,加强边路的冲击力、争取在某时段给对手压迫、利用局部个人能力和小范围配合的优势,这就是国足在进攻端的法宝。

从这几天的训练看,今晚的比赛高洪波可能会安排姜宁和武磊踢两个边路,利用这两个人的突破能力撕开对方防线。至于前锋位置,由于杨旭的落选,国足阵中目前只有郜林、于大宝和张玉宁3名前锋。从过去几天训练来看,郜林一直踢的是前锋,当然也不排除张玉宁在同韩国队比赛时担任奇兵,或者把郜林拉到边前卫位置上,把武磊放在前锋位置的可能。

找对手软肋

其实,韩国队也并非铁板一块,他们自然也有软肋。如果能够成功找到对方的弱点,那么机会也自然会有。

目前韩国队中有5名在中超效力的球员,其中后防中坚金英权、洪正好以及防守型后幺郑又荣都是球队的主力,国足球员对他们已颇为了解,完全应有与之一拼的信心和战术准备。与中路防守相比而言,韩国队边路防守是软肋,一直没有特别突出的边后卫,如果他们边路大举压上、套边进攻,两翼是国足可以反击的空间。

对此,戴上队长袖标的冯潇霆这样说:“我们所有球员都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非常期待这场比赛。世界杯是每个队员的梦想,我也一直在坚持自己的梦想,我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拼搏。”

威武

3万中国球迷到场助威

比赛还没开打,球迷数量上咱们已经先赢了。根据韩国媒体报道,尽管韩国队主教练施蒂利克一再发出呼吁,希望更多韩国球迷到现场为主队加油,韩国媒体也大肆渲染中国3万球迷即将攻陷首尔上岩世界杯体育场,然而韩国球迷购票热情似乎并不高。截至昨天,这场比赛共出售4.5万张门票,仅占总门票数量的75%,内含划归中国足协的1.5万张,如果再把中国留学生自行购买的门票算在内,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球迷有3万人,这么算下来,韩国只有1.5万人。如此算来,中国球迷妥妥地从人数上压倒主队球迷,成为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看台上的真正主角。

遗憾

蒿俊闵因病无缘出战

虽然主帅高洪波将本次集训的25名球员全部带到韩国,但由于23人的报名人数限制,今天蒿俊闵、胡人天将坐在看台上观战。

高洪波将蒿俊闵从23人名单中剔除,也是一个无奈之举。蒿俊闵在抵达首尔后,身体有些不适,出现了感冒症状,再加上脚部起泡,破裂后发炎,无奈缺席了前天的训练。昨天,蒿俊闵也没有参加合练,只是进行了单独的慢跑。

今晚比赛结束后,国足将于明天11时乘坐专机返回沈阳,专心准备9月6日同伊朗队的比赛。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队

门将:曾诚

后卫:任航 冯潇霆 郑智 丁海峰 张琳芃

中场:黄博文 姜宁 武磊 于海

前锋:郜林

韩国队

门将:金镇铉

后卫:吴宰硕 金英权 洪正好 张贤秀

中场:郑又荣 寄诚庸 孙兴慜 具滋哲 李青龙

前锋:黄喜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