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学生返校迎"开学季" 全市交通出行总量将大幅上升
2016-08-29 10:02:00 来源: 武汉晚报

 

 本报讯(梁爽 通讯员李佳 张勇 实习生魏智琳)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上周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56,较前一周上升5.31%。本周暑假基本结束,学生集中返校,预计从8月29日至9月4日,全市交通出行总量大幅上升,进出城通道、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学校周边会出现流量集中的现象。预计本周五(9月2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峰值2.38。

本周暑假基本结束,学校开学处于高峰期,预计从8月29日至9月4日,全市交通出行总量大幅上升,交通流量比较集中,交通节点主要分布在进出城通道、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学校周边等。容易出现拥堵的进出城通道包括:岱黄高速、汉黄高速、汉蔡高速、机场高速、机场二通道、汉英高速、武鄂高速、白沙洲大道、珞狮路、民族大道、东风大道、东西湖大道等;车流量、人流量比较集中的火车站周边道路包括:中山路、紫阳东路、张之洞路、武珞路、民主路、青年路、新华路、发展大道、常青路等;车流量、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客运站周边道路包括:中山路、紫阳东路、张之洞路、武珞路等;容易出现拥堵的学校周边道路包括:武珞路、珞狮路、民族大道、珞喻路、雄楚大道、中山路等。

除全天交通压力增大外,早晚高峰在学校周边也因接送学生上学、放学的交通出行需求增大而加剧,如育才小学、水果湖小学、钟家村小学等周边道路。

为了确保开学期间全市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交管部门将加强进出城通道、火车站、客运站、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的疏导工作;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停车管理,通过劝导、处罚等措施,降低因违法停车导致的交通拥堵现象;建议学生及家长尽量选择乘坐地铁、公交车等方式出行,降低道路交通压力;建议车主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开高峰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