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行黄金制邮票 4张中秋邮票1290元
2016-08-29 10:02:00 来源: 长江日报

面值仅为1.20元的邮票,一套4张售价达1290元。昨日,中国邮政集团武汉市分公司在汉发行我国第二套黄金邮票,尽管售价高,仍吸引了我市上百集邮爱好者抢购。

中秋临近,邮政部门昨日在汉发行《月圆中秋》特种邮票1套1枚,邮票展现嫦娥奔月和中秋拜月的场景。长江日报记者在发行现场看到,首发仪式格外火爆,排起长龙。集邮爱好者们说,是冲着少有的“邮票金”来的。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的梁耀华介绍,所谓“邮票金”,就是将传统的纸质邮票,用黄金仿印制作成邮票。《月圆中秋》的金邮票就是由2克黄金原料制成,金邮票细致到人物脸部表情、身体线条都与纸质邮票一模一样,并且还有防伪功能。

小小的邮票,是否有必要制作成金的,这样邮票还有人邮寄吗?武汉市集邮协会马林说,邮票以前是作为邮资凭证使用,现在随着书信来往减少,邮票其实更多是作为收藏品存在,因此金邮票一般不会用于邮资凭证出现,更多是作为收藏品。

马林介绍,金邮票是将邮票与贵金属结合,一问世就受热捧。今年我市发行了第一套金邮票《丙申年》,短短几个月,已从1180元/套涨到3000多元/套,因此《月圆中秋》作为第二次发行的金邮票,首发就引发集邮爱好者抢购。据悉,《月圆中秋》金邮票在武汉预计发行3000套左右。(马振华通讯员李汉梅)

责编:宋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