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城管拆除辖区最大虾棚 面积近3000平方
2016-06-23 22:58:47 来源:汉网

\

\

汉网消息(通讯员王凯 孙斌 刘建文)眼下,武汉又进入了吃虾的季节,街头露天虾店的生意渐趋红火,成为江城一道独特夜景。而这也让一些商家看中了虾店有利可图,于是找块空地,在没有手续的情况下搭起帐篷便开起了简易虾庄。近日,位于青年路的一家超大工地虾庄便因违建经营虾店被城管依法拆除。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随执法队员来到了这家位于青年路青鸾路上的虾店,在虾店的进门处依然可以看见一块写着潜江虾王的招牌,而在空地内,该虾庄搭建了两处大棚,每个棚子均有1000多平方大小,其中一处已经被执法队员帮助拆除,而另外一个棚子内还设置了7~8个蒙古包,用于食客烤羊吃,整个虾庄的总面积约2800多平方。

据介绍,该处虾棚是去年冬天时偷偷建起的,当时店老板看中了此地离万松园美食街较近,觉得有利可图,便与该处空地的拥有者一家物业公司签订了承租合同,在没有经过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买来材料搭建起简易蒙古包和大帐篷,初期该店主要是以烤全羊、羊肉火锅等为主,进入4月份,老板眼看虾子渐入火爆之势,便将招牌一换,摇身变成了虾庄,由于店内同时经营烤羊和虾子,生意还是很火爆,现场一位该店的员工介绍,店内生意好时,光买烤全羊一天就可卖20~30只,更别说店内还有30多张桌子吃虾更是爆满。无奈,经营虾子还没满一个月,便被城管部门发现违建经营并要求拆除。

江汉区城管委控违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今年四月底执法队员在排查该虾庄时发现在无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私自搭建虾棚,同时经过调查,发现该虾庄也未取得餐饮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执法队员便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停止营业。但是由于该店老板前期投入不少费用,初期并不配合工作,城管部门便联合街道部门多次上门工作,并协调解决了店老板与空地拥有者物业公司的租赁合同,避免了店老板更多损失,最终店老板答应自行拆除。

据了解,今年江汉区1~6月份共拆除历史存量违建四万多平方,而该处虾棚也是今年以来辖区内单体拆除面积最大的违规建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