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泰国冰淇淋店遗失钱包 店主通过微博找失主还钱
2016-01-29 09:00:19 来源:武汉晚报

(杨蔚 通讯员徐宏 朱慧)泰国一家冰淇淋店主不辞辛苦,通过留学生私信湖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荆楚寻人,只为归还湖北游客所遗失的钱包。昨天,湖北利川籍游客许女士,给湖北警方发来电子邮件感谢这位一面之缘的泰国女士。

“身份证、银行卡、现金全在包里,这下惨了!”元月7日晚,跟团到泰国旅游的许女士回到酒店,突然发现自己的钱包丢失。除护照外,几乎所有重要的证件、财物都在包里。身处异国他乡,又不确定是自己不小心弄丢还是被盗,许女士只得自认倒霉,三天后悻悻回国。

元月23日,湖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荆楚接到网友私信:“湖北利川人在泰国清迈丢失了钱包,内有大量现金,能帮忙联系么?”同时还发来一张身份证照片。该信息立即引起微博管理员高度重视。

经反复核实,湖北警方了解到,元月7日下午,泰国清迈尼曼路iberry冰淇淋店的店员在清理台面时,捡到一个钱包,将其交给店主noi女士。noi女士查看钱包内物品时,发现了许女士的身份证,确定失主为中国游客。

noi女士思来想去,突然记起曾有一个中国留学生小罗在店里帮过忙,便立刻与小罗取得了联系。来自云南、在清迈大学读书的小罗接到电话后,认为通过微博请湖北警方“寻人”是最快捷、高效的方法,于是私信了“平安荆楚”。

根据小罗发来的身份证图片,省公安厅微博管理员迅速联系厅治安总队展开信息检索,并由厅治安总队通知户籍地恩施利川公安机关协助“寻人”。一番努力,终于通过许女士的堂弟联系上目前在成都一家公司上班的许女士。

“接到电话时,我以为是恶作剧,根本不敢相信!”许女士激动地说,在泰国丢的钱包,又过了那么长时间,没想过还能找回来。经过联系,noi女士拟通过邮寄方式将钱包寄还给许女士。

“她们觉得这很平常,而且本来就应该这样做!”小罗说,由于游客流量大,外国游客在iberry冰淇淋店遗失物品的事并不少见,但全力寻找失主并寄还失物,已成该店的传统和习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