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天气挡不住回家路 湖北春运自驾车将超8000万人次
2016-01-20 08:40:14 来源:武汉晚报

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七为返乡高峰,春节七天长假的最后两天为返程高峰。省交管局预测,由于我省处于中部重要交通枢纽地理位置,将成为北上广、江浙等地节前人口流出、节后人口流入重要途经地。据预计,2016年春运期间,全省铁、水、公、空将发送旅客约1.1亿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公路8500万人次,占我省春运客运总量的80%;自驾车客流量预计超过8000万人次。

恶劣天气不仅影响通行,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2015年春运期间,我省雨天、雪天事故均同比上升20%以上。

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本次厄尔尼诺去年5月以来持续发展,目前已成为一次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峰值接近1997年至1998年的那次,排在1950年以来第二强。受其影响,今冬天气异常,我省大部分地区雾霾严重,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我省高速公路各路段因雾霾交通管制次数较上年同期增长56%。2016年春运,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更突出,特别是恶劣天气与交通违法影响叠加、与道路隐患影响叠加,加剧交通事故风险。

通过公安部对今年春运返乡目的地调查统计,珠三角、长三角两区域春运公路返乡流向主要分布在我省8条线路上。其中珠三角返乡流向主要集中在湖南、湖北,广西,四川,江西,贵州等5条线路上。主要途经我省京港澳、二广、大广、随岳等高速公路。长三角返乡流向主要集中安徽,河南,湖北,四川,江西等5条线路上。主要途经沪渝、沪蓉、福银、杭瑞等高速公路。(万勤 通讯员叶万弘 冯晶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