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三角地区大数据和新媒体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2015-05-12 22:44:19 来源:汉网
\  
 
  据中国日报网消息 5月12日,“人民网、长江日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武汉人民在线公司成立”活动在长江日报社举行。人民网总裁廖玒,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并致辞。
  
  签约仪式上,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与人民网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移动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海外社交媒体、舆情与新媒体培训、长江网提档升级等事项上开展信息、技术、渠道、运营和推广等领域长期和全面的合作,该合作顺应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的趋势,将成为中国不同类型主流媒体之间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案例。人民网在新媒体发展领域,尤其是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先发优势,以及突出的技术实力和成熟的发展模式,将为推进长江日报集团加快移动互联网布局,实现多媒体传播转型,进而在媒体融合领域全面升级助力。
  
  在会上,人民网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还签署了微博微信合作协议,海外社交媒体合作协议,以及共同成立“人民网-长江日报‘中三角地区大数据和新媒体研究中心’”协议,作为战略合作的具体落实项目。“中三角地区大数据和新媒体研究中心”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人民在线)、人民网湖北分公司和长江日报联合组建,以国务院通过《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为契机,整合人民网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的优势,致力于通过课题研究、榜单发布、咨询服务、人员培训等形式,助力中三角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升该地区舆情引导和新媒体运用能力。作为该中心的研究成果,《中三角地区新媒体环境下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评估报告》在会上正式发布。报告对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和环鄱阳湖城市群三大城市群对外宣及舆论引导能力、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网络问政能力、网络基础建设、创新发展能力五项一级指标下的17项二级指标进行了评估,旨在通过对三大城市圈运用新媒体技术为区域治理服务的能力的评价,提升政府效率和行政透明度,助力向服务型政府转型。
  
  签约仪式上,武汉人民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同时揭牌,该公司由人民网控股子公司--北京人民在线在武汉未来科技城投资设立,将依托武汉光谷的政策优势和人才优势,助力武汉及周边地区大数据分析和网络新媒体研究和应用能力的提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