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坚持从严治党 重视抓早抓小“治小病”
2015-02-14 08:53:38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李晓萌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昨日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选好用好管好干部,着力培养造就能够担当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为复兴大武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的组织工作任务。
 
回顾总结去年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阮成发充分肯定有力度、有成效、有亮点。今年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年,阮成发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以更高的视角、更宽的视野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阮成发要求,抓好思想教育这个从严治党的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紧紧抓住信仰信念这个核心,把忠诚于信仰信念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首要标准;深刻把握科学的思想方法,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着力破解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实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阮成发强调,要切实做到选好用好管好干部,着力培养造就能够担当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要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始终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五条标准,继续抓好选人用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严格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注重抓早抓小、“治小病”;要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抓好年轻干部培养的顶层设计,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良好平台,创新选用优秀专业化人才的工作模式。
 
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阮成发要求,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整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相结合,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推进作风建设;要强化正向激励,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既守规矩又有作为。
 
阮成发指出,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适应互联网时代经济社会变革新趋势,适应社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新要求,加快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模式,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进一步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解决好基层工作的保障问题,把更多资源和服务投向基层。他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主业,从严落实党建责任;全市组织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从严治党要求更好落实到组织工作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强作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了建设坚强领导班子、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堡垒工程”、促进人才创新创业、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六方面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4年度市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张建仁到会指导。
 
市领导朱毅、胡立山、黄克强出席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