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上丝绸之路开通 8月市民可吃到东南亚水果
2014-07-22 07:15:37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 陈永权 实习生 张梦菁 通讯员 陈冲

昨天10点30分,一艘货轮在阳逻港起航了,这意味着一条武汉开往泰国、柬埔寨、越南、老挝等东盟四国的“海上丝绸之路”开通了。下个月,武汉人有望吃到东南亚便宜又新鲜的水果。

武汉至东盟四国航线以武汉阳逻港、上海外高桥(600648,股吧)港、泰国曼谷港、越南胡志明港4个港口为运输节点,在武汉-上海、上海-越南、上海-泰国3个航段实行每周双进双出运输。从武汉阳逻港出口的货物,11天可抵达越南胡志明港,14天可至泰国曼谷港。从泰国曼谷港发班,途经泰国林查班港对接老挝中转货物,经上海外高桥港19天至武汉阳逻港。

据悉,武汉海关对武汉-东盟航线给予优先查验、优先放行的通关便利;武汉阳逻港给予优先装卸、优先靠泊、优先计划等服务。另外,在第一年航线培育期,对武汉-泰国和武汉-越南这两条航线出口航班,达到合格航次标准的,每航次补贴11万元。

武汉新港管委会主任张林称,将抓住武汉-东盟四国航线开行的良好机遇,力争将航线运输规模一年提至8000标箱,用2-3年时间使武汉与泰国、柬埔寨、老挝、越南贸易规模翻番。据透露,武汉新港正积极申报水果进境口岸资质,预计下月将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届时,依托武汉到东盟航线,武汉人有望吃到东南亚便宜而新鲜的水果。

(责编:HN666)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