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长江沿线将崛起40个新城镇
2014-07-17 08:39:00 来源:汉网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雷闯 实习生季翔羽、李铭皓

在长江经济带战略带动下,昨日,荆州市规划局公布了《荆江城镇带规划方案》,古城荆州将沿长江规划布局40个新城镇。

走进紧临李埠港和引江济汉工程的荆州卓尔城,只见一排排楼房已拔地而起。临港新城指挥部副指挥长邹东平介绍,卓尔城总投资120亿元,占地2000亩,建筑面积约360万平方米,集商贸、物流、旅游、文化等功能于一体,是新城最大的城市区域综合体项目。目前在建的一期工程已完工90%,预计月底可面市。“卓尔城建好后,可为新城带来6万至8万常住人口。”邹东平说,临港新城规划24.7平方公里,重新组合4个乡镇的6个村,以一类工业和商贸业为主轴,拟建成人口达10万至12万的新城镇。卓尔城的入驻,将成为推动新城建设的引爆点,助推临港新城成为荆州沿江新城镇建设范本。

荆州市规划局总规划师王婷说,临港新城是荆州沿江新城镇建设的缩影。在《荆江城镇带规划方案》中,该市沿长江布局了40个城镇,全部打破原有行政区划管辖,根据产业定位等进行重新组合而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