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招录取各批次线划定:一本理科533文科535
2014-06-24 08:12:00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通讯员:巩平
 
昨日下午,省招委公布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线。普通文理类除第四批高职高专(二)外,各批次文科线连续第三年均高于理科线。“划得比想象中低一些。”分数线出炉后,不少考生、家长有这样的感受。省考试院专家分析,主要原因一是今年的考题“看似容易,得高分不易”,部分考生“会做的做不对,做对的写不全,写全的写不准”;二是今年有湖北工业大学、三峡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整体晋升到一本招生,对一本分数线有所拉低。
 
此外,今年我省二本、三本普通文理类首次实行平行志愿,鉴于平行志愿能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同时近几年学生就读省会城市三本高校的意愿加强,我省今年对二本、三本的划线有所收紧,线上考生数比招生计划数多的人数大幅减少。
 
省招办介绍,今年我省第一批本科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7195人,其中理工类增加5872人,文史类增加了1323人。预计第一批本科录取率将首次超过10%,而本科录取率将超过40%(去年是接近40%)。
 
今年,襄阳四中学生龚晓曦(男)以总分700分夺得我省理科最高分;省(武汉市)文科最高分为武汉三中学生陈君仪(女,总分657分);武汉市理科最高分为武昌实验中学学生甘草(女,总分699分)。这是省状元首次花落武汉三中,武汉市状元17年后再次花落武昌实验中学,颇有点爆冷的意味。
 
我省2014年高招部分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理工、文史类
 
批次 理工 文史
 
第一批本科 533 535
 
第二批本科 471 482
 
第三批本科 380 417第四批高职高专(一) 295 325第四批高职高专(二) 180 180
 
艺术类
 
批次 文化分
 
艺术本科(一)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340,其它313
 
艺术本科(二)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340,其它313
 
艺术本科(三)美术类:270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302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类、表演类、摄影:240
 
艺术高职高专150
 
体育类
 
批次 文化分 专业分
 
本科 335 350
 
高职高专 150 300
 
招收参加高职统考的中职毕业生
 
批次 分数
 
本科 445
 
高职高专(一) 305
 
高职高专(二) 15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