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线二期第二列车抵达黄金口车场 车场占地180亩
2014-05-11 15:38:30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86个篮球场地铁的家这么大

本报讯( 彭为 通讯员 孙巍)继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首列车抵达青山车辆段后,第二列车也于昨日到达黄金口车场,黄金口车场占地180亩,相当于286个篮球场,是武汉目前面积最大的地铁停车场。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贯穿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设15个停靠站,线路全长16.482公里,均为地下线,已经于去年底开通。4号线二期工程西起汉阳黄金口站,经永安堂、十里铺、七里庙、汉阳火车站、钟家村、鹦鹉大道、腰路堤(隧道过长江)、复兴路、首义路,至一期终点武昌火车站,计划今年底通车。

4号线二期开通后,将和一期完全融合,车辆实现通跑。但按照早晨6点首班车发车时间来算,如果所有的车都从青山车辆段出发,黄金口站则有些来不及。所以,在黄金口设有车场,早晨两边同时发车。

青山车辆段设有停车库、检修库、“列车洗澡房”、综合指挥中心等,可同时停车30列。而黄金口车场设有停车库、综合楼、变电所、洗车库、污水处理厂、材料棚等。目前可停放16列列车,2辆月检车位,并且预留了14列车的位置,将来还可以拓展。

黄金口车场占地180亩,也是武汉市目前最大的停车场。相比起来,青山车辆段具备车辆周检、月检等功能,而黄金口车场更重要的是停车。

目前,黄金口车场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装修。但伴随4号线二期列车的抵达,将开始进行车辆的冷滑、热滑等测试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