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展上频频斩获大单 湖北动漫产业年均增速超30%
2014-05-05 07:46:31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讯 (张颖 通讯员晏青)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昨日于杭州落幕,来自光谷的12家动漫企业组团参会,斩获颇丰。
 
中国国际动漫节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动漫展会,在杭州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为期6天。江通动画、银都文化、博润通等12家光谷企业,作为我省动漫创意企业代表组团参加了本届动漫节。记者昨从率团参展的光谷创意产业基地了解到,本届展会上,我省代表团将参展重心放在此前短板环节——原创动漫衍生品上,获得良好市场反响。
 
武汉治图文化公司动漫形象“招财童子”,被广东、浙江等地6家企业买走设计版权,达成衍生品生产、销售合作,签约金额逾200万元。江通动画动漫形象“饼干警长”系列玩具产品售卖3500多件;银都文化的《淘漫画》、《穿越COS》等书刊共售出3500多套、衍生品售出2480件,在全国同类参展企业中均名列前茅。
 
武汉市动漫行业协会介绍,动漫产品本身有巨大市场空间,而衍生品市场空间更大。光谷聚集了我省70%以上的动漫企业、60%以上的游戏企业。2013年,光谷实现动漫游戏产值30余亿元,以光谷动漫企业为核心,我省动漫产业近5年来年均增长逾3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