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万学子网上给母校打分 华中科大满意度最高
2014-04-19 10:19:34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黄莹

你对自己的母校还满意吗?教育部网站上一项高校满意度排名的调查中,昨晚8时参与评分的学子已达148万余人。在湖北地区的110所高校中,华中科技大学的综合满意度最高。

记者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指定平台——“阳光高考”网站看到,这项院校满意度的调查,由本校普通本专科学生,根据本校的生活条件、环境以及综合情况进行实名投票得出。参评的高校共有2110所,基本上包括了全国各层次、类项的院校,其中湖北地区高校共有110所。

根据网站上显示的数据统计,湖北地区高校中,综合满意度排名前十(含并列)依次是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体育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湖北大学、三峡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孝感学院。而在环境满意度的排名上,湖北经济学院成为“黑马”,以4.8的评分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并列第一;而在生活满意度的排名上,华中科技大学以4.5的评分位居第一,武汉大学在这项上的得分为3.8分。

这样的满意度调查是否具有参考意义?高校师生意见不一。有人认为,依据网站上的说法,只有“通过实名注册的学生或已毕业的学生才具有投票资格,学生只能对本校投票,且每人限投一次”,应该说具有一定的参考性。但也有人认为,各校参与评分的学生很悬殊,未必能反映真实的情况。比如,武汉体育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参与评分的学生人数,还不到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参与人数的零头。

有细心的师生指出,孝感学院实际上已更名为湖北工程学院,湖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实际上也并入了武汉纺织大学,却还出现在教育部指定网站上进行评分排名,有些不应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