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谈复兴大武汉:12项改革行动计划先行先试
2014-03-07 07:38:58 来源:汉网

\

湖北代表团开放日,唐良智发言。

来源:武汉晚报 特派记者何晓刚 摄

近年来,复兴大武汉是媒体关注的热点。其间,武汉出台了哪些深化改革的措施?又将如何规划接下来的改革路径?昨天是湖北代表团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武汉将制定12项改革行动计划,走在转型前列。

“复兴大武汉是1000万武汉人民的宏伟梦想,现在已成为武汉人民的共同实践和行动。”唐良智表示,在深化改革中,武汉已摸索出相关“汉版”经验,并将继续在改革中先行先试。

不惟GDP论

改进绩效考核方法推进转型发展

唐良智介绍,为推进转型发展,武汉改进绩效考核方法,不惟GDP论。把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效益等作为重要考核指标,提高考评权重,实施生态环保一票否决的制度。同时,实行严格的项目准入制度,对达不到节能要求的项目,一律不审批,一律不准碰,确保新上的产业项目都是高效、优质、绿色的项目。

“对于高质量、绿色、民生的GDP,能搞多快搞多快,对粗放的、不能给老百姓带来实惠的GDP坚决不要!”据统计,近三年来武汉拒批的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有60多个。

“青桐计划”

给大学生有梦、追梦、圆梦的机会

武汉具有优厚的科教资源,因此着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推出了“黄金十条”。同时,由高校牵头,联合企业,按照市场主导、股东投入、政府支持的企业化运作方式,挖掘武汉地区高校优势学科的资源和研究力量,组建产业技术研究院,100多项应用型项目在10家研究院开发,实现了产业需求、高校科研优势的有机结合。

去年,武汉推出“青桐计划”已建成大学生创业特区28家,467个大学生创业团队进入。唐良智解读这一计划:既解决了人的问题,又解决了业的问题。“青桐计划”给大学生创造了一个有梦、追梦、圆梦的机会,同时通过大学生创业,让更多人就业;并给创业者营造了良好的事业平台,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真正推动知识青年成为城市的新兴商业力量。


相关新闻:

武汉市委常委扩大会传达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复兴大武汉

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 致力于复兴“大武汉”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大都市 “五大计划”复兴大武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