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传闻推波助澜 武汉今年车市销量增17.4%
2013-12-16 09:19:09 来源:长江商报
2013年即将结束,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江城车市表现如何?冲击“中国车都”走到了哪一步?明年武汉车市又将呈现怎样的局面?昨日,在武汉竹叶山商贸市场举办的一场主题为“2013武汉车市回顾与展望”座谈会上,这些问题一一有了答案。
 
今年江城车市销量预计增长17.4%
 
“截止到今年11月份,武汉全市汽车保有量已达151万辆,其中轿车为130万台,其他21万台。”在昨日的会议上,武汉市公安局车管所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12月份上牌数将超过两万台。
 
来自武汉市车辆购置税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武汉共计售出汽车21.68万辆。武汉汽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斌透露,“按照月均增长1.9万台计算,再加上往周边城市销售的4万台,预计武汉今年将售出汽车27万台,比去年的23万台增长17.4%。”
 
对于这样一个增速,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叶向阳表示,“超出预期”。他表示,2012年我国汽车销量仅增长7.1%,再加上一二线城市相继限牌,国内GDP增幅放缓,“当时业内认为车市已经步入‘微增长’,中国车市很难再现两位数的增幅,年前行业内以及在汉车企都认为今年的车市增幅应该在6%左右,17.4%的增幅超过了年前的预期。”
 
越限越涨,限购传闻刺激车市消费
 
武汉车市为何会出现如此“给力”的表现?王斌认为,一方面是武汉正在步入汽车社会,买车已经不单单是为了代步,“现在结婚女方陪嫁一台车已经很正常,大概每年有七八万台的市场。”另一方面,限购传闻也刺激了车市消费,“就跟房子一样,出了限购政策,价格反而越限越涨。”
 
叶向阳也表示赞同,“我身边的一些人短期内没有购车能力,但碍于限购传闻,已经提前把车买了,提前消费。”而在时不时限购传闻影响下,王斌认为,“明年武汉的汽车销量会比今年还要好。”
 
汽车协会呼吁武汉推迟限购
 
昨日,天津宣布从今日零时开始实施汽车牌照无偿摇号与有偿竞价相结合的限牌措施。天津已经“中招”,武汉该何去何从?今年8月6日,武汉市公布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细则草案,提出武汉将控制汽车保有量,即“限购”措施时,武汉汽车工业协会就公开呼吁尽量推迟限购时间。
 
昨日,王斌进一步重申此观点,他认为,“目前武汉的汽车保有量刚刚超过150万辆,离230万辆的限购红线还有80万台的距离,以每年增长30万台计算,也还有两三年的时间。此外,汽车作为武汉的第一大支柱行业,一旦限购,对于本地的汽车工业、汽车销售,特别是经销商等的冲击不言而喻。”
 
武汉市政府汽车产业办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武汉汽车产量达85万台,预计全年将达94万台,汽车工业产值将超两千亿元。
 
车企动态
 
东风雷诺今日“领证”
 
今日,“虐恋”十年的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雷诺将在美丽的东湖之滨签字“领证”。据悉,双方将就合资公司经营合同正式签约,整个合资公司投资77.6亿元。
 
按照此前东风发布的公告,合资公司总投资77.6亿元,双方各占比50%股权。未来双方还将建设产能为年产15万辆雷诺品牌、东风品牌多用途乘用车和配套发动机的乘用车工厂。
 
此前,湖北省环保厅的环评公示显示此项目投资达72亿,这一数据已超过上海通用在汉工厂,成为目前武汉投资额最大的整车厂。合资公司成立后,新工厂奠基将提上日程。对此,东风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内有望奠基,而此前包括“三通一平”的基础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