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严查轰油改装车 将用智能追踪责令恢复原状
2013-12-11 13:47:51 来源:
为拉风,私自改装汽车排气管、消音器,行驶时噪声巨大,既不安全又严重扰民,“油门轰响族”频频出现在闹市区。对此,交管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建立重点监控名单,通过“轨迹侦查”等方式进行定位追踪,逐一上门“家访”责令其恢复原状并接受处罚。11月至今,武汉交管部门已查处非法改装车20余台。
 
11月10日14时40分,通过轨迹分析、视频侦查及路面布控等手段,事故处民警孙辉将正在金桥大道上超速行驶的黑色奥迪跑车拦停。车主王某说,改装排气管纯粹为了好玩,把汽车消音器拿掉后,引擎轰鸣声“如雷贯耳”,很是拉风。再加上排气管扩大后,感觉动力更强,不知不觉就开始超速飙车。
 
交管部门介绍,非法改装车辆上路后,不仅噪声扰民,更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社会影响恶劣。现在,市公安交管部门已部署全天候加强重点路段、多发时段巡查力度。同时,根据市民举报、交通违法等相关信息建立重点车辆监控名单,对外形疑似改装、超速等车辆逐一排查,对已查实的,将使用智能追踪、上门“家访”等方式,责令恢复原状,对噪声扰民、高速危险驾驶等行为严查重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