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宜家明年8月开业 打造“大而全”家庭消费中心
2013-12-11 13:44:48 来源:
对于武汉人来说,再也不用羡慕北上广有宜家了。昨日下午,由中建三局总承包的武汉英特宜家购物中心主体结构封顶,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在汉宣布,明年8月份,武汉英特宜家购物中心的宜家家居商场将率先开业,2015年整个购物中心开业迎客。届时,总建筑面积30万平米、室内17.2万平米、室外配套4700个停车位的“大而全”的家庭式购物中心,将在武汉西部形成新商圈。
 
昨日下午,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英特宜家购物中心位于轻轨额头湾站旁。这座标志性的大型购物中心主体结构仅有三层,4700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也仅有一层,免去了绕来绕去停车的烦恼。
 
入驻英特宜家购物中心的4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既有首次进入国内的品牌,也有目前国内的一线品牌,还有武汉特色的餐饮或手工艺品牌。目前确定的4个主力店,除了备受年轻人青睐的宜家家居商场,还有欧尚超市、苏宁电器和金逸影院,次主力店则有H&M、ZARA、迪卡侬等。
 
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总裁JohnTegnér介绍,与上海、广州的宜家是单独家居卖场不同,武汉英特宜家购物中心是综合体、大型摩尔城。除了7万平方米的宜家家居商场,还包括丰富的餐饮和咖啡馆、休闲娱乐、电器商场、影院、超市等。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丁晖称,英特宜家购物中心的特点是“大而全”,零售和餐饮面积是其他单体商场的两倍多,还建设了免费儿童乐园和家庭休闲区域,可以满足家庭的一切日常消费。他预计,该购物中心建成后会在武汉西部形成一个超级区域商圈,不仅辐射武汉,还会通过便捷的交通吸引城市圈的客流,预计每年能吸引两千万的客流量,带来8000个就业机会。有别于目前很多购物中心开发商持有主力店、再分割出售其他商铺,英特宜家购物中心全部是持有物业、自行运营和管理,不对外卖商铺。
 
业内人士认为,硚口往西的区域目前还缺少高水平的大型商圈,英特宜家的进驻和开业,必将带动周边相关产业的聚集,有望形成新的市级商圈。
 
据悉,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是由英特宜家集团与宜家集团共同投资组建,于2009年正式进入中国开发综合购物中心。目前,该集团分别有无锡、北京和武汉三个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00亿人民币,将于2014年起陆续开业。
 
JohnTegnér介绍,近几年武汉基础设施建设大大提速,对商业项目是很大的利好。武汉也从传统二线城市进入1.5线城市,在汉开店时机已经成熟。他笑称,即使自己不能亲眼看到,也相信武汉未来50年的潜力是巨大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