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弱的导游小姑娘嗓子都喊哑了,地震时比汉子还勇敢
2017-08-10 16:12: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晋晓慧)8月10日中午14时许,记者联系上刚从震区回来的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散客团友张先生,张先生刚下动车,正在回潜江老家的路上:“我是潜江人,在武汉上班,先回老家缓两天,带着老婆孩子定定神。”回忆地震发生时的情景,张先生用“混乱”和“慌张”来形容,“当时我在酒店正准备洗澡,突然房屋开始摇晃,大片的玻璃往下垮,听到导游在走道大声喊着,第一反应就是赶快拉着老婆孩子往外冲!”

站在酒店外的操场上,眼前的场景令他感动:“平时柔弱的导游小姑娘们,都完全不顾形象了,大声叫着、吼着,引导游客们疏散到空旷地带,十分‘英勇’。我听到好几个导游嗓子都喊哑了,作为一个孩子的爸爸,真有些心疼。导游就是那时候的英雄!”

据介绍,张先生所报的团队是康辉旅游“天府传奇”6日游,地震发生时已在九寨沟玩了3天:“灾情发生后电话一度无法接通,刚刚有信号我就接到了旅行社打来的电话。灾难中,地接社、康辉和当地的保险公司表现都很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