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加入世界顶尖设计“朋友圈”
2017-11-03 10:46:00 来源:武汉设计之都

从陌生到知晓,从了解到共鸣,一步步,让世界了解武汉武汉加入世界顶尖设计“朋友圈”

武汉“申都使者”到访普埃布拉创新与设计委员会

“申都”使者:“申都”是一次世界范围内的城市营销

在申报“设计之都”程序中,有一项是“会员投票”,即目前已经是“设计之都”的城市,讨论投票决定申报城市是否有资格进入候选。

目前的“会员城市”一共有22个,除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兄弟城市外,其余19个城市分布在亚洲、美洲和欧洲。与人们想像中的不同,有些城市并不是特别知名,比如巴西南部的库里提巴,苏格兰港口城市敦堤,西班牙北部城市毕尔巴鄂等。

同样的,这些城市对武汉也很陌生,很多城市在接触武汉申都团队后,问的第一句话都是:武汉在哪里?

中南建筑设计院专家桂学文说,武汉设计有实力,有影响,但国际知名度不够;武汉这座城市有优势,有潜力,同样存在国际知名度不够的问题。武汉需要向世界推介自己,让世界认识武汉。

武汉申都工作团队被人们称为“申都使者”,每个人包里常年备着几份中国地图,上面用粗粗的红笔圈出武汉的位置。在与外宾接触时,都会先拿着地图,告诉他们,武汉在哪里,然后武汉有什么,武汉要干什么,武汉有什么东西与世界是相通的。

从2016年起,“申都”使者们足迹遍布法国、芬兰、英国、意大利、瑞典、格拉茨、新加坡、韩国……既向这些地方学习先进经验,也向世界推介武汉和武汉设计。

“申都”使者们感叹,八年“申都”之旅,也是武汉一场重要的面向世界的城市营销。都说城市发展是一门没有国界的语言。从陌生到知晓,从了解到共鸣,经过一次次的沟通熟悉,作品展示,“会员城市”渐渐了解了武汉,并对武汉城市转型有了共鸣。

在2016年确定“申都”资格时,22个成员国一致讨论通过武汉成为设计之都申报候选城市。

更重要的是,一旦“申都”成功,成员国之间有繁多的设计类活动与会议,武汉一旦入此门槛,也就加入了这一场世界范围头脑风暴的碰撞,这对今后武汉城市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都将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