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两地优势 洪山区、建始县推动乡村振兴区域协作提质增效
2023-01-17 12:55:00 来源: 汉网

座谈会现场。汪万军供图

长江网讯(通讯员 汪万军) 1月11日,恩施州建始县委书记张渊平带队,来武汉市洪山区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工作,双方立足洪山所能、建始所需展开交流,推动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工作提质增效。区委书记林文书接待了考察团。

座谈会上,建始县、洪山区分别介绍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区域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张渊平表示,2022年,建始县与洪山区创新建立结对帮扶协作机制,将帮扶责任进一步拓展到街道与乡镇一级,实行街乡结对、学校结对、医疗机构结对,让结对帮扶工作更有力,更精细,更具体。希望新的一年,双方在招商引资、劳务协作、消费帮扶、产业合作、社会帮扶上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乡村振兴区域协作提质增效。

林文书表示,洪山区、建始县开展乡村振兴区域协作,既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州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两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接下来,洪山区将借助华中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农业技术优势,促进建始县特色农产品产学研、产供销一体化,实现规模效益;借助马应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资金、技术上的优势,深化合作对接,实现共赢;同时将建始县生态环境优势和洪山区旅游服务资源有效融合,大力推进建始县旅游产业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